(不論是在東區吃的大阪燒、中山站吃的廣島燒也好,想不到我連口味都那麼不接近東京。)


(若說我是文盲一點也不為過,當初看到「お好み焼き」時還在想,這應該不是大阪燒吧?結果就是。)


(在京都吃到大阪燒還頗讓人錯亂,所以我想用關東、西不分的什錦燒來稱呼。對,這一篇是食記。)


「試著點份炒麵吧,這樣應該會非常有飽足感。」




在步行往哲學之道的路途中,離開永觀堂往右走,轉過一個彎後就可以看見一間販賣什錦燒的店鋪。
猶如町家的木造房屋,跟一般住家難以分辨,不過經過時絕不會錯過這濃郁美好的香味,及掛著營業用的牌子,
就連原本不感受到飢餓感的自己,也很順從的走進屋內。小巧的餐廳約容納四張客席、一邊則是榻榻米座席,
或許加上廚房也不過十疊的空間而已,算起來真的是很精緻、並且有一種昭和年代的感覺,海報、茶壺和桌椅。
可能是剛進入用餐時間,除了兩桌有客人外,還算有許多空位,我喊了:「失禮了」,就有個阿桑從廚房出來,
我們選擇了榻榻米的座位,理所應當的,又需要脫鞋,然後穿著圍裙的婦人很客氣的拿給我們菜單,打開火爐。



直到這一刻,我才覺得與其拿什麼英文菜單(雖然猶豫了一下),還不如拿日文菜單看得懂的漢字多些,
不過我們還是很順利的點完餐點,並且接受阿桑要幫我們進行什錦燒的製作過程(當然是非常樂意),
這時候有很多的客人陸續造訪用餐,我環顧整個室內,不知道是香味還是暖氣讓我感受到溫暖,
或許是陽光經過窗前的照射讓人覺得倍感舒適。因此,雖然什錦燒的製作過程沒有很華麗,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這是剛端上來的模樣,右上角是豬肉、左上角是我點的牛肉,而下面則是花枝,牛肉都切成塊。)


(接近完成品的模樣。婦人服務的態度之好、客製化處理醬汁的貼心,沒有含服務費真的讓我很感動。)

雖然說牛肉口味的什錦燒看起來最平淡,但是裡面的牛肉塊可是美味的無以復加,海鮮的也很不錯。
豬肉應該就不用我說,光看那一整片、一整片漂亮油花的肉片應該就很明白了,非常的美味唷。
不過,以這樣的份量,對不習慣吃午餐的我來說,是相當飽足的。但是想到以晚餐來說,可能會餓吧。
這時候看到別桌的一對日本夫妻,點了份量相當多的炒麵,光看就覺得飽。果然大阪燒無法離開炒麵呀。




老實說,這家店還獲選為網路代表店家之一唷,不過沒想到可以如此低調,而且平易近人,
感覺就像是你家附近的小店,進來店裡的客人還有很多會和阿桑閒話家常,看了就很溫馨。
說到這裡,我想起阿桑不斷提醒我們不要碰到鐵板的叮嚀,雖然訝異於她的細心,但真的很耳提面命,
最後要離開時,照樣很好心的送我們到門口,說出口的那幾句英文真的讓人覺得有趣,
有時候,被誤認成日本人令人開心、但還是要偶爾被當成外國人,才會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喔。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搜索一下,只是這間店的位置和口味已經被記在我的腦袋裡了。)


(這就是我上面所說,「或許是陽光經過窗前的照射讓人覺得倍感舒適」,是不是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