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初的櫻花到十二月初的紅葉,沒有刻意的去選擇季節,只是一種很單純的眷戀。)


(從跟團的五天到這次什麼都自己來的十天,從大阪到京都,累積而成的時間就沉澱在心底。)


(稍微改變一下做法,無法像五天一樣分上、下寫完,只好重點的討論每個地方,這是「序」。)


只要深深的呼吸著空氣,那清冷的感觸就會直達肺底,然後深切感受到自己仍活著。


在給自己的明信片上,我用綠色的原子筆寫著「很多人都不理解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京都」,
但是我也無法正確說明,為什麼我那麼喜歡京都,甚至認為那是一種類似家鄉的情感。
出發前幾個禮拜,遇到詢問的朋友,我總是開玩笑的說,「我終於要準備回鄉了」,
這句話其實仔細想起來,應該算是我的真心話。我無法說明我的情感,文字、語言都不行。

從夏熱一開始,其實那時仍猶豫在東京與京都兩邊的天秤,是相等的。沒有特別受到吸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東京,或許是天空樹就要完工、東京鐵塔就要失寵,說到頭來,
原來我所喜愛的竟然是「鐵塔」。當然還有一些令人心情平靜的神宮、神社和空氣。
但一進入八月之後,有某種情感動搖著我的內心,那是一種懷念,具體來說是一種「癮」,
於是當九月來臨時,我的機票欄位又被圈上了大阪的關西機場,然後就是等待十一月底的來臨。



在等待的過程中,完成了畢業論文、考了英文測驗。提早訂機位的結果,當然是較為安心,
但是仔細回想那等待的過程,也頗讓人覺得不耐,會害怕行程表上的變化、會擔心各種事情。
在京都的十天之中,讓人意外的時間就如同河水一般從不停歇,時間竟然跟五天一樣快速,
之前兩次去過的地方又再度參訪,沒去過的地方也嘗試的走了一下,像是宇治、龍安寺等。

京都有很大的變化嗎?在這不見的七個月多,車站附近開了新的百貨公司、增加許多金髮遊客,
除此之外變化真的不大。在十天之中,除了充分的利用了公車,當然也利用了自己的雙腳,
因此雖然這十天都沒有上健身房,但是體重還是掉了三公斤。當然停止重訓會瘦,也是原因之一。
而且就如同之前所說的,因為都在專注於「生活」,而幾乎沒有碰到「書本」,有空閒的時候,
都是在寫明信片、調整行程還有寫些東西。在這十天之中,覺得自己思考了很多事情,
不僅僅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有一些未來,說到未來好像很沉重,但這也是必須去思考的問題。



不知不覺話又變長了,雖然在京都的天氣感覺跟三、四月春季差不多,但不知是否落葉的關係,
總覺得秋天的京都帶有一種蕭條感,不過雖然氣溫最冷只有三、四度,不過幸好都沒有下雨,
當然也沒有下雪,京都要下雪可能要等到一、二月了吧。儘管如此,仍是冷到會發抖的程度。
這趟旅程說來算是長的,但是仍感覺很快就結束,遇見了很多人、發生了很多事,都值得回味,
那麼,在我說出感想之前,我可能還是要說,京都對我而言仍是那樣具有意義、而且喜愛。

接著下來幾篇和幾個月,我會慢慢的把這些天所想、所經過的,一點一點寫出來吧。
雖然有的是時間,但還是很需要更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