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隨著人潮隨波逐流的時候,一半的人會羨慕得叫好、一半的人會羨慕的怒罵,很有趣。)


(只有我們忙碌的同時,所有事情都會一擁而上、當我們空閒下來時,連電話都不會有一通。)



(當我在補寫著九月的這一篇時,讓我想起的卻是另外的好幾個九月,九月呀九月我吟頌著。)


當我在忙著論文的寫作時,agnes' b.的咖啡店開幕、阪急開幕以及「歡樂滿屋」如火如荼開播,
因此當我一邊忙著排隊買杯子、排隊進Uniqlo以及每晚八點守在八大四十一臺看黃貞音時,
論文的進度就像是催促著我快點洗盤子的婆婆一般,讓人內心總懸掛著一個鐘,滴答滴答的提醒著自己。

然後不知不覺,自己的生日就會這樣來臨了。

到目前為止,這個部落格的使用也達到五年的時間,對我而言,五年的時間可說是相當不可思議,
雖然偶爾我也會捨棄他前往噗浪、臉書的懷抱,但是這裡對我而言,就像是論文的鐘一般,
在我內心佔據一定的位置,而我自己知道,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回來這裡。
還記得哪一個作家曾經說過,「能夠留存於後世的,絕對不是現在最新潮的東西,而是最實在的東西。」
所謂的「實在」應該可以解釋為一種習慣、一種自在吧,就跟心情一樣。

只是,當朋友對我說起,我是半個部落客時,我還是不太高興。

曾幾何時,當人們愈來愈仰賴在網路上得到他人的心得、想法時,很多以此為目的的部落客就竄出頭來,
不可否認的,有些部落客確實給予我們許多的實在評價與新潮資訊,
但隨著部落客的氾濫以及資訊的擴張,導致部落客以自己的身份給予不實評價、濫用網路權力,
或是以此譁眾取寵時,部落客的名號就讓人覺得有些想吐,我在漢堡店看過很多、找旅遊資料時也遇到很多。
這就是我不太高興的原因。

回到九月的話題吧。

我想到每年的九月,自己都會想到一些不算是創意的創意,來幫部落格慶祝生日,
幫自己慶祝生日,只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這樣的方式已經讓我覺得了無新意,
更重要是沒有時間更新。

或許,這也只是一個藉口吧。

因此,雖然是滿五年的使用日,我也還是很平穩的在書寫論文中度過,
那時候正是對於臉書逐漸感到嫌膩、對論文完全投入其中的時刻。
不過,人總是自私的。所以還是約了一些好朋友,包括大學的、國中的、威秀的好友,
在「新潮」的小B.咖啡店,邊聊著京都行的進度以及開著玩笑中過去,
因為家人的忙碌關係,蛋糕也是跟妹妹兩個人切著過而已,
我想所謂「生日」這種東西,會隨著年歲增長而變得更為可有可無吧,
畢竟當增長年歲不再是一件好事情的時候,可能我們也就只會刻意的忽略和遺忘吧。

但我還是覺得,能夠在九月誕生,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