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是晴天的話,淡水也一定在下雨。今天早上出門時我深深這樣覺得。)


(我妹逸潔竟然會把我們跟老威一起去賞花的照片當成作業交給通識老師,她不知道我剛從日本回來很黑嗎?)


(這一篇要看不看都可以啦,只是我的碎碎念還自言自語,如果可以罵髒話的話就更好了。)


「在系辦我想起魁北克省的麋鹿,想起昨晚夢見的大阪壽司,可是我不喜歡吃壽司。」我說。


主任說,你根本就是加拿大人阿。原來我的範圍已經橫跨大的北美大陸了,後來經過提醒才知道是大衣的關係。
不過每次跟主任說話我的心情都會很緊張,就像在戀愛中的少女一樣,不不不,這不代表我的性向問題,
而是因為我的論文大綱即使出來了,卻都一筆也還沒開始寫,但是最近因為天氣的關係一點動力也沒有。
好吧好吧,那就全部都怪給天氣吧,反正繼續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轉眼間忐忑不安的四月也會過去。
雖然說是春天,不過天氣的變化也實在太過驚人了,前一天穿著短袖開著冷氣睡覺,隔天馬上要穿起大衣,
怎麼想都不是太正常的事情,而且儘管外面下著大雨室內還是覺得相當悶熱,讓人覺得無所適從。
我現在稍微相信星座大師所說的勸告,四月是個殘酷的季節,儘管一切都會很順利,但選擇錯誤就會很慘,
老實說這是非常抽象化的勸告阿,誰知道我的哪項選擇會導致我走向不幸呢?難道是早餐該吃貝果還是三明治,
又或者是今天該穿黑色的帆布鞋還是白色的帆布鞋,光想起來我的頭就大了,所以星座這種東西千萬不要太認真,
因為不管怎麼選擇,都會逐漸朝向不幸邁進的。但是他們又說五月之後運氣又會回升,所以我說四月是殘酷的。
除此之外,大陸人來得多旅遊業就忙,因此最近外食的機會實在很多,我都思念起飯桌上的味道了,
可惜的是我也想不起來那是什麼味道,只好時常流連在路邊攤的燈光裡還有十大書坊的虛擬世界中,
可惡,我也不想活在虛擬世界之中可是他們卻還是不斷的對我招手。終於,昨晚走進了附近好吃的義大利麵店,
不過當老闆娘問我幾位時,我突然覺得心酸的說了一位,旁邊的客人還給我大聊沉悶的事情,想到就心酸,
這麼說起來,能夠確定的應該只有千萬不要走進義大利麵店吧。雖然說那一間真的很好吃,老闆臉很臭。
當然,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好事發生,這樣是對四月很不公平的,一面說她壞話,四月也會想要大聲抗議吧。
好事一籮筐但是都是曇花一現不然就是沒有下文,也不是說我不夠積極但是人家就沒那個意思,想到就心酸。
好歹我也心如止水好一段時間了,所以我想我應該要找回那樣的初衷繼續心如止水下去,
畢竟都已經碩二了,不能每天看看NBA、玩玩FACEBOOK、看看漫畫這樣過日子,說起來就很心酸,
雖然大家都認為我好像很用功,但是其實一點也不是這樣的,說實話還會有人不相信,真是一個疑猜的世界。


我想起第一次有人跟我說起森見登美彥的書,很像我寫小說的筆法時,我真是高興極了,
雖然我沒有看過他的書,但也略有聽過他的大名,所以我擅自想像成村上春樹、谷崎潤一郎那樣的名人,
後來我買了《四疊半宿舍》這本書,讓我越看越生氣還打破了我看書記錄最久的時間,一個月,
這既不像網路小說又不像翻譯小說的小說我只能歸類到教科書那一類,曾經讓我覺得失望透頂,
基於我對日本作家的厚愛,我把錯全部怪給翻譯的傢伙身上,這樣總算得到能夠繼續看下去的決心,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這樣想之後不僅順利的把那本看完,還不由自主的又買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這本書,
於是我開始能夠接受森見的風格,這麼說起來他的文字我終於知道哪裡跟我相像了,就是白爛又很冷,
不過我現在是深深的愛上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這本書,就連書中的男主角際遇都跟我類似,好想哭,
我遲遲不敢翻到結局就是怕書中主角沒有完美的結局,這樣的話就會淪落到跟我一樣悲慘的下場,
雖然我對愛喝酒的學妹這一點設定感到有趣,但最吸引我的還是會說話的招財貓還有失落的舊書攤阿。
好吧,這一定是四月這個多愁善感的她要給我的懲罰,系辦真是無聊斃了,而且最近都沒有下午茶讓我失望。
每個禮拜五都要六點爬不起來根本不可能,今天還睡到八點半才匆忙出門,早餐買的貝果還沒有附奶酪,
這世界上沒有比沒有奶酪的貝果更讓人心酸的際遇了,在捷運上我一邊瞪著隔壁的乘客一邊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