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時的相處,8個月又26天的思念後----2010 March 29th to KYOTO for Six Days】,Last 27 Days。)


(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炎熱,所以我還在懷疑是元宵節,還是中秋節,倒是現在小朋友都不提燈籠了,有點失望。)


(若是要看文章的話請從頭看起,要理解近況的話,請拉到最底下,要找陳叮叮的話,請打0933XXXX41,謝謝。)



「於是我跟妳攜手眺望,距離不遠的前端必有潮水之聲和彩虹之影。」這句話我說,但沒拿來當小說題材。







神戶塔


那坐在神戶港前的那對情侶,與隔著水岸、相對的塔遙之相望,粼粼波光捷住了我的視線,因此駐足停格。
情侶對面的那塊街區上,正對著兩人的方向,聳立著一間西式的教堂,像是舊式的港灣倉庫所重新整修而成,
教堂外的草坪上,一堆孩子圍繞著,似乎正開心的唱著歌、繞著圈,發出斷斷續續的旋律、若有似無的笑語,
此時,右前方傳來的一陣長鳴笛,被裝飾成淺紅色的仿古船隻,緩緩的駛近港邊的碼頭,令人想起永無島的彼得潘。
站在MOSIC廣場的通道之上,有如接壤著這般非現實的景色一般,海那頭吹來的南風提醒著思緒,加緊著腳步,
跨越了現實與過往的界線之後,留在意識之中的,卻是在港口一端,巨大的鮮豔摩天輪旋轉的模樣,似上緊的發條。
兔子總會將發條旋緊、麋鹿總會躲進便利商店裡,在意識之中,那對情侶牽著手,默默的走上紅色條紋的神戶塔,
兩人走到能眺望海平面的頂端,男孩在女孩的左耳輕輕的說,「我跟妳攜手眺望,距離不遠的前端必有彩虹之影。」







京都塔


「京都塔的興建,在當時具有爭議性。部份的人們不願意在擁有歷史的城市中,製造出一個接壤雲端般高聳的建築。
 但另一部份的人則認為,京都塔的興建代表著戰後經濟的復甦,更能證明不只東京有高塔,我們也能的心態。
 最後,這樣的爭議性結果,在都市計畫之中被實施核准,以將近兩年的時間興建而成,以之後的都市計畫來看,
 京都車站的更新改建,正好使這一塊下京區域成為現代性的代表區,成為融合過去與現代的場所之一。
 京都塔興建於的造型像極了臨海港口皆有的燈塔,不過有趣的是京都並不臨海,純白色的外牆在夜晚時,
 會發出金黃色迷人的光芒,只要步出京都車站,抬頭就可以看見京都塔的存在。那天送她來離開時,
 我就這麼搭乘手扶梯到車站內伊勢丹百貨的頂樓廣場,看著列車從月台上離站,往地圖的東邊走。
 站在天台的廣場上,又一班列車進站、離站,那種突然被抽離的心情和思緒,就連一旁的喧囂聲也無法聽見。
 但我只是一直站在那裡,想說出的話沒有說出口,被消化在胃的深處。最後感到飢餓,因此我準備離去的時候,
 已經是傍晚時分。車站內的遊客不見減少,因為盛大的祇園祭已經開始了。
 當我好不容易擠出人群、走出車站時,抬頭望見了高聳的京都塔,以閃亮的模樣聳立在人們的面前、我的面前時,
 此時突然覺得有一種被包容的錯覺,可能是那燈塔的模樣,讓人覺得有指引著回家方向的感覺,讓人稍微溫暖了些。」

                                       取自【京都之心‧第五章】








近況


【36小時的相處,8個月又26天的思念後----2010 March 29th to KYOTO for Six Days】,Last 27 Days。
這是我最近最關心的事情,從整個二月寫完了十二萬字的《京都之心》後,這一陣子連開學的預感都沒有,
整個意識都在機票、飯店、停留的天數、預算和行程上打轉,純粹的自由行恐慌症還有與戀人見面的心情,
當然有些人對於日本關西不以為然,就像我對香港和澳洲也逐漸的不以為然一般,但我不會就這說出傷人的話,
就像那些說過大阪是個落後地方的人們一樣,我也都這樣的一笑置之。因為他們不懂,不懂除了東京之外,
能融合日本傳統與現代化的地方。若說東京是日本與世界的對外窗口,那京都就是日本與自身內心的窗口。
或許這是隱含著內心的一點偏愛吧,就像是能夠生活在現代化與傳統完美的融合之下,而喜愛著京都。
除了掛念著京都行之外,前幾天也跟阿恩見了面,看了達文西的展覽,真是好久沒看展覽這種東西了,
而且除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之外,達文西所謂的解剖、力學還是飛行學,完全沒有一樣能夠完全理解,
倒是貳樓餐廳的甜點還是一樣好吃,只是冰淇淋鬆餅變成鬆餅與聖代冰淇淋套餐了,這點還蠻奇特的。
元宵節那天是父親的生日,所以我們全家中午就去吃了MOMO PARADISE,很特別,是第一次跟家人一起來,
而且那天吃完那一餐後,晚餐只能吃下一塊蛋糕而已,這點對甜食主義者的我來說,真的有些可惜。
元宵節隔一天,在學校上完課之後,就從淡水趕回東區,跟大格去看了有史以來最「熱」的花燈。
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炎熱,所以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元宵節,還是中秋節,倒是現在小朋友都不提燈籠了,
有點讓人感嘆。畢竟小時候元宵節時,都一定要拿著當時最流行的卡通人物造型的燈籠,到附近的公園炫耀一下。
不過今年的燈節似乎跟年底的花卉博覽會脫離不了關係,感覺就是很置入性行銷,倒是老虎很可愛就是了。



下次再出現,應該是從京都回來之後了,請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