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請問總統先生》、《沒問題先生》以及《崖上的波妞》的一點感想。)


(什麼都要說「YES!」,其實是很難的一種挑戰,但能有好的結果我願意嘗試看看。新春開工了。)


(過年前被一對情侶搞得很不愉快,請大家選擇伴侶要找有點安全感的,不是只長得安全,那麼看文吧。)


「世界是一個巨大的遊樂場,小時候我們都明白,長大卻忘記了。」


(很妙的海報,是倒過來寫的。因為班傑明的人生和平常人是相反的。)


(好萊塢的化妝特效實在很厲害,老妝和青年的樣子真的差很多,儘管都是布萊德彼特。)

如果沒有仔細的看班傑明,你不會發現布萊德彼特的八十歲老妝是多麼的完美,
後來那年輕時的樣貌,又讓人回想起《第六感生死緣》那個年輕的布萊德彼特。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其實沒有什麼是「奇幻」的,除了那與他人都相反的一生。
班傑明的一生與他人沒什麼不同,有初戀、冒險、故事書、學習走路、健忘症,
但因為初生就被認為活不過幾周的他,隨著年紀增長,卻越變越年輕,這就是奇幻。
但班傑明也意識到自己的最後,與他人相反的即將成為一個幼兒、嬰兒,
於是他知道自己無法和自己所愛的人相守一生。只是最後的結局,在外人看似祖孫散步的一幕,
其中卻蘊含了兩個人一輩子的記憶和永恆的事物。那一幕是看似平常卻又如此動人的。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看完之後在我心中已經是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布萊德彼特的演技,
比起之前一些商業片來說,更是好得沒話說。其中那一點平淡的表情都能有戲,
或許又有人要說這是一部描述一個不同之人的一生的沉悶影片,但我覺得精采在於,
導演在一個不平凡的人之中,展現了一個人活著就能見到永恆的魅力。就像我說,
最平淡的就是現實、花俏的東西都是謊言。如何在平淡的現實中品嘗出那永恆的一瞬,
應該是這部電影要告訴我們的,也是班傑明所說的,「把握當下的每一時刻」。



另外的一部片也是近期要上映的,《請問總統先生》。是一部很精緻的仿紀錄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這個訪問事件不熟的關係,所以觀賞起來頗吃力。水門案也是,
不過整部片雖然議題和談話都非常的多,幸虧導演在處理節奏方面很明快,
所以還不至於會讓人想要離開的衝動,反而想知道最後尼克森總統是如何坦白,
在電影裡的尼克森總統表面上已經辭職、下台,卻仍然不認錯,也展現出政治人物的嘴臉,
就是貪戀錢財,更想要藉由這一次的訪談,塑造被害者的形象回到政治圈,
把每個政治人物的嘴臉演得栩栩如生,如此看來政治人物應該是最沒有進步的一群物種。
但在最後尼克森黯然的承認自己的錯誤時,導演似乎又給了觀眾尼克森不同的形象,
那就是一個失去一切的老人,在最後願意承認並且黯然退出的神情。看似簡單,
不過這一段演得就連觀眾也會產生了同情,不過這也就是這類人最後應當的下場。
這一部片我想其中的意義如此,如果要進電影院看的話,請準備好三桶爆米花。


(女主角Zooey Deschanel其實演過蠻多戲的,不過在《沒問題先生》中很亮眼。)


(廣告一直猛放送的《崖上的波妞》,是很適合闔家觀賞的好電影。)

另外在春節期間觀賞的《沒問題先生》以及《崖上的波妞》兩部片,都很不錯。
《崖上的波妞》原本去年國慶日就打算開來看,可是一直提不起動力,就拖到現在,
《崖上的波妞》讓我感覺宮崎駿好像又回到創作《龍貓》時的發想和主題,
整部影片輕鬆又愉快,其中有些片段,例如淹水等,還可以看到《熊貓家族》的影子,
所以我想宮崎駿應該是又把創作的重心回到簡單又純真的孩童身上,只是看完之後,
大人應該會覺得少了點什麼吧。我只能說很適合全家一起開開心心的去觀賞,
也難怪這部去年七月日本上映的《崖上的波妞》,會在台灣拖到春節才上映。
可能是我太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了,希望宮崎駿先生回歸純真的同時,
也要繼續畫出精彩有深度的動畫片才好,因為《霍爾的移動城堡》原著還有續集。
《沒問題先生》則是讓我又看到以前那個搞笑的金凱瑞,但又好像有一點不太一樣,
應該是說這次的搞笑過程,是有其背後意義和重點,既不是用沉悶的方式也不是說教,
而是金凱瑞慣用的喜劇方式讓我們瞭解一點不要跟隨盲從的道理。只是出乎意料,
《沒問題先生》似乎是個愛情喜劇片,而且女主角還是《破天荒》的Zooey Deschanel,
在《沒問題先生》她飾演的艾利非常有趣,而且很可愛,戲份意外的多。
每年春節都會想要看金凱瑞的電影,這次沒有讓人失望,實在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