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還是分成兩段來談,一開始就先聽我抱怨一下今日低落的心情吧,然後再來看心得。)


(覺得今年的夏季日劇,就屬《Code Blue》和《正義的夥伴》最為精彩了,如果《CHANGE》算是春季的話。)


(當初買的掛照,有沒有發現身後是很好吃的冰淇淋,但有點貴的COLD STONE,夏天要結束了,看文章囉。)


要成為名醫的方法,一定要先問過怪醫黑傑克。


已經開始感覺到所謂的疲累了,並不是說身體上那種單純的勞累,而是整個心理層面的因素和壓力。
這就是我一直跟人家說的所謂「開學症候群」或者是「開學適應症候群」之類的相關病類。
尤其是當今天早上八點起來要上十點的課程時,真的當下想說還是退選算了,不過發現自己的意志力還是很驚人。
也許這麼說起來還是有些誇張,不過才八點上到下午五點,中間還有兩小時的空堂和一小時的吃飯時間,
只是光是來回的車程就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而教授一直丟給你一堆問題,中午休息時間就看書,
然後下午的兩節空堂就去吃飯和到處亂晃,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不論是甚麼時候都充滿著人的校園,
讓人懷念起以前那個陡峭、草木不生,充滿無機質大樓的空蕩校園,雖然這裡的東西真的好吃很多。
我甚至想過要把校園好好的走過一遍,然後在後面那些街頭巷尾摸熟一點,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走了一下子就又想躲回研究室的空調底下,想要看本書卻一下子就到底了,還有人來問我某某大樓怎麼走,
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所以只好回答他說,「對不起,我也是新生阿。」這樣讓人有點窘迫。
壓力是環境的改變而來還是學習的轉變而來,一點也不知道。看著課堂底下這麼多人不間斷的抄著筆記,
到底有甚麼可以寫成這樣滿滿的一頁紙,簡直就像是一個先知準備發表了甚麼樣的準確預言,讓人如此著迷。
上面簡直就是一堆抱怨,一定會有人認為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吧。也許,就像我說的,「開學症候群」。


上面的標題有看日劇的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


最近貓姐的部落格近乎停擺的狀態,我當然知道其中的原因,除了開學要上課了之外,還有噗浪。
那我想就換我來談談關於【Code Blue‧Doctor Heli~緊急救命~】這齣夏季日劇的心得好了。
一開始看得時候很多人都是衝著演員而來,山下智久、新垣結衣還有戶田惠梨香等人的演出,
第一集的感覺完完全全就是傳統的醫療劇,其中的差別,可能就是多了台救援任務的直升機,
我甚至還質疑過為什麼每一個實習生都想要上那台直昇機去不可,而後來才知道是為了學到更多的經驗。
有點像是日本版的《實習醫生》,因為對於醫療劇很不熟,所以外科醫生最重要的是經驗,也蠻有意思的,


(山下智久演出的藍澤耕作實習醫生,堪稱繼《求婚大作戰》以來很棒的演出。)

山下智久(《求婚大作戰》、《詐欺獵人》)飾演的藍澤耕作醫生,是個寡言一心要努力成為名醫的人,
一開始相當的冷酷,卻也因此最能夠冷靜下判斷,我覺得剛開始的時候會被山下的捲髮嚇到了,
可是看久了又覺得很適合他,比起《求婚大作戰》來,台詞少了很多不過整齣戲來看,堪稱精彩,
特別是第六集的最後,推著失憶的藍澤奶奶買零食的那一段,奶奶說是要買給自己的孫子,
說是以前都沒讓他買零食,奶奶答應以後要買很多很多零食給她孫子吃時,讓藍澤哭了害我也哭了,
這是整段我覺得最讓人感覺到難過感人的地方,最後的結局這個段落沒有處理完,會不會留到特別篇呢?


(新垣結衣飾演的白石惠實習醫生,在劇情後面闖了禍,戲份開始突飛猛進。)


(戶田惠梨香飾演的緋山實習醫生,擁有明顯的性格和體貼的心,第一集就差點感人落淚。)

新垣結衣和戶田惠梨香的表現都相當的中規中矩,新垣飾演的白石醫生到後面才有了比較多的戲份,
可是不管怎麼看,讓新垣結衣和戶田惠梨香演醫生真的不太有說服力,手術畫面都讓人心驚肉跳,
反而比嘉愛未飾演的冴島護士相當精彩,算是在後期很搶眼的人物,雖然在她的故事線中有一段很慘忍,


(一開始以為是個小角色,其實戲份比藤田實習醫生還要多的比嘉愛未。)

但是我覺得在結局時收尾得很漂亮,既不會覺得唐突也不會奇怪。每個人的收尾都近乎不差的。
跟美國影集《實習醫生》相比,總覺得少了甚麼對吧?沒有了愛情戲有點浪費了俊男美女的組合,
不過山下儘管仍然演得很帥,在開刀的時候還是會讓我覺得很專業,有把這個角色的味道演出來,
在最後兩集裡面處理的東西很多,要交代的東西也一大堆,我覺得隧道追撞車禍那邊可以處理很多感人的東西,
但是礙於時間都很快速的帶過了,而且我一直對藍澤問黑田醫生,要怎樣才能成為名醫那一段覺得有趣,
要成為名醫怎麼可以用問的阿?要問的話可能要問黑傑克醫生會比較清楚阿,他可是真正的名醫呢。

除此之外,最讓人緊扣整齣戲的心弦的就是這首歌的主題曲了,Mr.Children的〈HANABI〉。

{###_kimurachen/60/1802439322.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