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一陣子之後的自言自語,如果能夠開一間英式搖滾酒吧有多好。

「小姐,請問是綠茶無糖嗎?」、「去糖不就是無糖。」,是,無糖綠或者是去糖綠,去冰還是無冰。
其實從來就沒有在客人面前說過「不」,當然常常會有無法言喻的壓力在,但只要看到客人滿意的笑容,

那也就足夠。

以這樣的開場白開場代表是一篇自言自語的開始。最近的生活就是在上述的情況下度過。林森北路。
除了在那裡上班的時間之外,還有準備每周六要開始給小朋友上作文課的教材,然後待在高雄的時間,
在這間同學創業的飲料店當中其實是相當辛苦的,就像是從等級一的人物開始打怪練功一樣,什麼裝備都沒有。
不,應該是有裝備的,只是那是二手貨。從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展客源、從一個對面就是五十嵐的店面開始做起,
每個在那裡上班的人都是感受到某種辛苦的壓力和偶發事件。偶發事件很多,就像是層出不窮的螞蟻窩,
裡面藏了密密麻麻的偶發事件,高興的時候就不斷冒出來,不高興的時後也還是要不斷的冒出來。

很多事情不是看你高不高興而做的。

我其實很慶幸有在百事達做過三個月的暑假。說起來現在百事達影音的美資已經撤台,所以也算是經營不善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外商公司的緣故,所以對員工的要求上都非常嚴苛。連我這麼不喜歡喊「歡迎光臨」的人,
連我這麼有以前同學留言給我說我很沒公德心的人,都能夠在那段期間訓練的有模有樣,其實還蠻受用的。
不過在鬍鬚張就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可能點單時的台語變得「輪轉」了一些,但我對飯添得多漂亮一點興趣也沒有。
在老爸的旅行社打工的時候,最多也只是做做跑腿的小弟、接接電話和處理文件之類的簡單工作,認識了航空公司的英文縮寫。
在學校圖書館工作時純脆就是機械式的作業,不過很大的好處是輕鬆、待遇好而切可以看很多的書。
至於我是不是沒有公德心,以前的我也許在別人眼中有那樣的因子在,所以才會說這樣的話,
但是也因為有這種同學說這樣的話,讓我回過頭去看自己的時候,能夠發現自己改變了蠻多,也是種進步。

我不是以德報怨,只是謝謝指教。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現在要重新再面對到客人的時候就會變得很自然,不是什麼像今天誰說的嘴巴甜,
不是像誰說的「堅持自己」或者「達成目標」的拉鋸或迷失,只是當我在工作的時候,就像機器人一樣,
可以切換到這樣的型態,我們暫且稱它為「工作型態」好了,在家的時候可能就是「宅男心態」有這樣的差別。
這樣說的話好像有勉強的感覺,確實是有些東西不提起勁來做的話,就無法保持在那樣的狀態之中。
然後我就會在裡面找尋能讓人產生成就感的東西。像是今天學會煮茶了、隔天學會煮珍珠粉圓了這樣的事情,
而且大家的相處都相當的好,辛苦的部分當然還是有,但我很喜歡堅持品質這部份的要求,讓我很有信心。
當然最重要的東西還是對於工作的那一份態度。不是什麼都無關緊要,而是要對自己所負責的、選擇的要產生某種責任,
與其半調子的做一半,倒不如好好的把它做好,盡人事,也就不會最後落得落人口實的下場。這也是百事達學來的。

也許有人又要說我只是嘴上說說,其實我都沒公德心之類的。

這跟公德心有什麼關係呢?我希望那些在別人一個人做論文的時候從沒想過幫忙的人,才想想自己有沒有責任。
很多人都認為別人把自己說得頭頭是道就看不過去,他明明就怎樣怎樣的開始翻起舊帳了。糟糕,
要不要連幼稚園偷尿床的事情也告訴你們呢?有些事情在一段過程結束之後還放不下心的說嘴之後,也只剩下無聊罷了。
其時我還很喜歡下廚房。當初在英文課堂上說我很喜歡老歌的時候有人在底下發出噓聲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嘿,你們這些人真的認識我嗎?不過沒辦法,我不信上帝也不熱愛佛祖,所以無法讓所有人都相信我說,或者乖乖聽話。
下廚房不只是煮一些泡麵加蛋之類的,還有義大利麵。可能是因為村上春樹小說的影響,所以練習了一陣子的義大利麵。
這次在打工的機會也學會了怎麼樣調茶和煮茶,最讓我開心的是可以學會怎麼煮珍珠。我很喜歡吃大珍珠,也是原因之一。

今天在送外賣的時候想,要是變成酒吧就好了。

我想不是因為剛巧那次的外送又是送到酒店給小姐的緣故,是因為走在巷弄中被陽光籠罩時,想到剛剛調的茶,
覺得如果有一家安靜的爵士酒吧,像是村上小說中的中國人酒保「傑」那樣。不,嘈雜一點的英式搖滾酒吧也不錯,
現在好像沒有一間酒吧是專為英式搖滾而設立的吧。整間店晚上就播著COLDPLAY、RADIOHEAD或者SNOW PATROL的歌。
雖然完全是為自己的喜好而想的,但是所謂的夢想就是要跟理想有點差距才好。這麼說來村上在成名之前,
也只是一間小小喫茶店的老闆而已。(白天是喫茶店,晚上則是爵士酒吧)現在的差別是我只是員工。
而走在回店裡的路上時我想,所謂的生命真是千奇百怪,你什麼時後會彎到哪條路上,完全沒有預計。

最近在看的日劇是《Code Blue》,是衝著新垣結衣(戀空)和戶田惠梨香(死亡筆記本、詐欺遊戲)兩位女主角看的。
覺得山下智久在這一部日劇中有點沉默,還是懷念《求婚大作戰》裡面的他。這部戲講得是有關於直升機救援和醫生的日劇。
最後想提一下木村的日劇《Change》,有關於一個最年輕日本首相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後面的劇情給人提不起勁的感覺,
可能跟木村急於把這部戲殺青有關係吧,覺得看到第六集都相當匆忙的感覺。《最後朋友》則大致跳著看了一下,
不喜歡這種悲劇故事所以不打算重看,對於最後結尾的安排也不是相當的滿意和讓人接受。

http://www.wretch.cc/blog/twocats/20373761

這是貓姐專文介紹的《Code Blue》。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圖片轉載也來自貓姐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