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面那張圖片是SONY T300的殼子,會選擇紅色是因為銀色和黑色的中間那塊配色不好看,
 而且去拿的時候紅色已經是最後一組貨了,商家說紅色的T300確實是賣得比較好。
 中間那張圖片是T300的正面,遮蓋蓋子有兩層所以灰塵會進不去,這一點跟T200不同,
 有效畫素也調高的千萬以上,最後那張照片可以看到觸控式的大螢幕,真的大到手都沒地方擺。
 最後一張照片很長對吧,因為特意把照片照成16:9的電影螢幕似的,所以一轉就會變這樣,
 我蠻喜歡這台相機拍人像的配色調整,不敢把畫素開太高是因為怕把毛細孔都拍出來。(笑)
 如果對相機沒有興趣的話可以跳過第一段,可能後面的流水帳會比較有趣一點,請欣賞。)

論置入性行銷的藝術美感、曲折離奇的流水帳一日和淡江中學。

花掉每一分錢我們所擁有的,人們說回憶走過去,那我們應該燒毀它。任憑灰燼住進回憶的心中。
一場午后大雨打斷了僅有的零碎逛街時光,看著散落一地的素色包裝紙裡頭塞滿了誰跟誰的舊照片。
那個閣樓上的安靜儲藏室有灰塵被陽光灑過的蹤跡,一本本厚重的相本裡究竟塞滿了關於誰的哪些事,
當然也有偶爾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某些人,路過的、錯過的、友好的,以及仍然在我們身邊的。
這應該會是這個月以來圖片數量最多的一篇,所以大家不要被有點繞舌的標題嚇到,請純粹輕鬆閱讀。
禮拜一的時候去士林買了新的相機。我的那台老舊相機是從我高中二年級買的,用到現在。
舊的相機是SONY N50,當時買的時候是少數幾台有五百萬有效畫素的相機,當然也花了不少錢,
不過除了相當耗電(它是用乾電池而不是鋰電池)和笨重一點之外,以現在來看它的功能其實很好,
拍起來的人像和風景我都很喜歡,所以當我決定要買新相機之前,其實在小小的房間裡掙扎很久,
所以跟自己說了好幾次,換相機之後一定要好好照顧它的退休生活,雖然說我還不想讓它退休。
說說我的新相機好了,仍然是同牌子的SONY T300,不是我很喜歡SONY這個牌子,
雖然說我的筆記型電腦是VAIO或者相機也是SONY,除了手機不是以外,我真的覺得我是習慣了,
在買相機以前也跟好多人詢問、諮詢過,很少人建議我SONY的相機,大多數都是富士和CANON,
因為以相同的價錢,可以買到這兩個牌子全面機能更好的相機,自己比較過後也發現是這樣沒錯。
很多人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SONY的產品往往比他牌的同產品,價錢貴上一倍之多,
我記得我在兩年前的文章裡有稍微提到過,SONY和蘋果(APPLE)這兩家的產品,
除了投資在廣告上的費用比他牌多很多之外,很多電影或者電視劇裡面都會有這些產品的蹤影,
這種方式稱之為「置入性行銷」。例如電影《電車男》或者《伊莉莎白小鎮》也都有,
這其實很像是一種另類廣告的方式,這些廠牌付錢贊助你的電影或戲劇,然後希望能夠讓自家產品,
在電視螢幕中出現。這種方式不僅出現在科技產品,甚至你能想到的任何物品,汽車、飲料、衣服等。
最經典的「置入性行銷」應該可以說是從電影《楚門的世界》而來,因為實境秀沒有廣告的關係,
所以大家一定還記得製作人讓整個小鎮(攝影棚)的演員食、衣、住、行全都是為了廣告效果,
最誇張的一幕就是楚門的老婆在他們吵架的時候,還可以拿起可可粉罐介紹好喝的熱可可。
很多人覺得這樣的「置入性行銷」廣告有用嗎?我覺得以這樣的方式會有兩極化的反應,
當你喜歡的牌子出現在電視中或者電影中,而且是很精彩的電影,你看到的時候應該會覺得蠻開心的吧。
因為可能你愛的偶像跟你穿一樣的內褲,你喜歡的女明星可能也喜歡穿帆布鞋的男生。
不過當然相反的,如果你不喜歡的牌子,出現在你喜愛的電影中或戲劇中,可能你就會刻意忽略,
或者假裝那是你喜歡的牌子帶過那一幕,但如果大量的出現,就會很令人倒胃口了吧。
只是現在很多大廠牌為了提昇自己企業的形象,這樣的「置入性行銷」手法是越來越層出不窮,
觀眾對廣告的口味也開始改變,必須要變得更有趣或者充滿了創意才會吸引觀眾的目光,
只是創意人不是一天到晚都有創意,就像小說家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寫小說,
所以與其去拍攝那種不一定成功的廣告,還不如把資金放在全世界都會聯映的電影上、暢銷的連續劇上。
雖然這是一種宣傳的新趨勢,但是我覺得一旦這種「置入性行銷」太刻意或者太大量時,
還是會讓觀眾產生反感。因此這是一種「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兩面刃宣傳手法,但確實便宜很多。
好,這樣大家就會知道,SONY到底是把資金都花到哪裡去了-大量的廣告、置入性行銷和宣傳,
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廣告宣傳資金當然會一併算入你所購買的產品當中,這樣收益才會平衡,
不過很多人還是對SONY的產品趨之若騖,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變成了暴發戶嗎?當然不是,
SONY的產品當然加入了不少廣告的效果,不過使用起來的全面性和功能性是真的很不錯,
很多人也對SONY產品的外觀藝術感產生好感,我想不會有人覺得T系列相機的外觀很呆板、很醜,
這正好印證了人們對於外表的愛慕虛榮性,嘿,這可不是批評喔,誰不希望自己的外表能很美觀呢,
所以有人會說SONY的產品藝術設計性是無價的,我倒覺得誇張了,也許設計性真的是它的強項,
不過我認為電子產品很重要的一點是,習慣性。每個人對電子產品的要求不同,因此各機型才孕育而出,
這是個不能夠壟斷的極大的市場,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順手的,我認為就很棒了。



(只開兩百萬畫素來試拍,我覺得拍人像的色彩調整感覺很好。這是分隔照片:))

來談談曲折離奇的一日。禮拜五是一個晴朗略帶雲系的好天氣。是春假開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之始。
很早以前表哥就敲定要找我一起去新莊棒球場看棒球,雖然都不是我支持的球隊,但想要放鬆一下,
所以就沒有猶豫的答應了。因此想說下午去上當天兩堂兩小時的課就可以趕回家梳洗再出門,
總而言之是一個看似非常輕鬆的一天,我九點四十五分起床,吃早餐、上廁所、處理作業,
在我處理作業的時候才想到春假以後要交的一連串作業,所以想說早點到學校的圖書館去查資料。
一路上天氣真的很好,所以騎車的時候還刻意放慢速度,雖然說到學校的時候才花了三十五分鐘。
等我停好車、捉好頭髮之後,我突然想到今天中午十二點五十分好像要開週會,我整個人傻了。
我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快要一點了,缺席的話還要被記三支警告或者用勞動服務來消,簡直是高中生週會,
前一天我想到我的同學竟然都沒人提醒我,小美(公)打給我說他週末要考啥研究所所以不會來,
我們在聊天和討論謝師宴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提到這回事,應該是說打從心底沒有記起來過,
總而言之,我趕忙走到行政大樓前的體育館,這樣大概花了我十分鐘,我走到一樓的大禮堂去看,
裡面竟然都是一堆人在打羽球,真是開心阿,你殺球來我打回去。等等,那我們的週會呢?
我以為我記錯了不是這個禮拜,後來靜下來想一下應該是這個禮拜沒錯阿,所以我又離開體育館,
趕忙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凱琪,(因為胖宅男說他四年來從不去參加週會的、昇宏在睡。)
她叫我趕快來,而地點竟然是山那頭的社會科學大樓旁的新體育館,與世隔絕的心諮系所在,
所以我又花了快十五分鐘爬過一個山頭,才到達了新體育館的地點,(桃園銘傳人會稱呼它為成功校區)
結果每個門都鎖上了,門上面還掛了一個牌子寫「現在時刻一點零六分,遲到算缺席論」,
我看看手機現在時刻應該是一點二十分,不過大門外還坐了一堆學生,簡直就是擠不上救難船的待死者,
而體育館裡面簡直就像是《達文西密碼》的秘密集會,隨時都會有人會引火自焚。後來又打電話給凱琪,
跟她說我在外面當我跟班代說一聲我有到,之後整個就覺得很空虛,到底這是個什麼日子,
跑到成功校區坐在體育館大門外看一些很遜的傢伙打籃球,而且天氣實在是有點熱,都快出汗了。
大概過了三分鐘左右吧,有一群女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去跟校安中心的人嗆聲,真的是嗆聲喔,
她說,「我們只遲到了兩分鐘而已你就把門鎖上了不讓我們進去,難道是要我們去勞動服務嗎?」
是阿是阿,我也只不過差點忘記而且遲到了十四分鐘而已,好歹也讓我進去吹個冷氣阿,
後來安靜了一陣子可能是校安中心的人在說話,突然門就打開了,然後我們就得救了,
簡直就是耶穌復活的戲碼,雖然說我進去之後還找不到我們班坐哪裡。真是有夠糗的,
不過進去之後我還真不希望我進來,裡面的演講者不知所云的介紹幾張投影片,說自己在某業界很有份量,
卻死不說自己在哪裡高就,然後介紹幾張從《綠化心靈》、《朵朵小語》三、四集和《聖經》抄來的話,
期許我們一堆有的沒的,我整個就彷彿回到以前高中每個禮拜四早晨的禱告會,只差沒唱詩歌,
我覺得都即將要畢業了還把大家找來聽這種演講還蠻沒意義的,雖然說我很乖的來了,
卻只是因為不想被記警告或者勞動服務而已,很多體制,我覺得銘傳大學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因為這個緣故害我晚上在新莊看棒球的時候都感覺到有點累,雖然說這場比賽蠻精彩的,
還有好多啦啦隊Show Girl,害我都不想坐客場這一邊了,而且相機也沒帶,蠻可惜的。

今天原本是要和朋友一起去淡水的,他說想看看淡江中學的校園,所以我可以做很好的導覽。(笑)
但是身體不舒服真的是蠻不巧的。嘿,雖然有點失望不過就期待下禮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