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imurachen/60/1802439383.flv_###}





(最上面的影片是休葛蘭在電影《K歌情人》中模仿八零年代的男孩團體所唱的歌,我覺得歌很不賴,
 休葛蘭扭屁股跳舞的地方也非常有趣,一定不能錯過「爆小子合唱團」。原本想介紹雪警,下次吧。
 照片由上而下分別是電影《K歌情人》的電影宣傳海報和遊蕩在逢甲夜市的照片,其實是餓很久,
 最近蠻喜歡把圖改成這樣,就有點像是旺角黑夜的感覺,只是上面的雞排招牌太顯眼了,
 我已經很久沒吃雞排了,只是吃了一包薯條而已。口味嗎?還不錯。那麼又是長文囉,看文吧。)

纜車進化史與夜景的必要性、德國人愛珍珠奶茶以及爆小子合唱團。

直視夜晚那如同空洞的黑所籠罩著身邊的一切,所有一切彷彿都會被吸入那無止盡的黑洞之中產生漩渦,
纜車垂掛著那孤單的思緒緩緩經過了睡眠的最頂端,才一燭光的時間眼前豁然出現整座城市的絢爛燈火,
機械的運轉發出單調的溫柔聲響彷彿誰的喃喃細語,在一個充滿人造燈火可以延續寂寞的地方垂掛搖晃。
有沒有嘗試過站在壹零壹大樓的頂端隔著玻璃往下看,整個街道就像是以一定比例縮小的玩具模型,
車子濃縮成一個、一個小點在一把義大利麵條的寬度上緩慢移動著,瞬間像是處在巴比倫塔的頂端。
上個禮拜沒來由的就好想去乘坐木柵的貓空纜車,想要趁著天氣轉晴、空出時間的時候去乘坐,
我想我不是喜歡趕搭流行的人,很多時候也不喜歡過於擁擠的環境,那樣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因此之前看著大家在排著隊的時候我想,我絕對不要花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排隊只為了坐一趟貓纜。
如果要排那麼久的話,騎著機車上貓空可能還比較快一點。現在排隊的情況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
到目前為止我想我坐過最多次的纜車,應該是香港海洋公園裡面的接駁纜車,能夠看見海的纜車。
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運行一趟的時間也不短,大約是十到十五分鐘,沿著山壁前進,繞過整座山,
中途可以看見某些富豪的別墅,甚至是別墅裡的游泳池。我很喜歡那經過海灣能見到海的那一段。
除此之外,在馬來西亞前往雲頂高原的雲頂纜車也蠻令人印象深刻,因為纜車爬的坡度非常的陡,
真的是垂直到會讓人倒吸一口氣的地步,而且運行的過程之長應該是我目前坐過最久的纜車,
單程一趟可能就要花上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而且在上纜車之前還可因為熱帶穿著短袖衣服,
但纜車到達了雲頂山上的纜車站之後,(纜車站是附屬在雲頂飯店裡面)就會感受到高山上的寒意了。
不過我想我有很多次坐過纜車的經驗,但還沒有一次是在夜晚的情形之下搭乘過纜車,
當然不是非要挑晚上的時候搭乘不可,不過很想要在夜晚的時候搭乘纜車看看會有怎樣的風景。
因此我把這個念頭動到了貓空纜車上,要是能夠的話我想一定能夠在運行中看見這座城市的夜景吧。
但是我想我是個常常會有想到什麼就想要做某件事情的衝動,卻會因為時間過去而消逝殆盡的人,
像是說著要買、要買的相機也變成了現在無所謂的態度,之前想要吃燒烤的口腹現在想起來,
卻只能記得燒烤之後留在身上的刺鼻味道,反而我現在只要提到燒烤就會變得興趣缺缺。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如果喜歡上一個人的速度太快,往往會忽略對方喜不喜歡自己的問題,
因為所謂的「三分鐘熱度」是人都會這樣的,有些人只是喜歡上當下的感覺、氛圍或者溫柔,
沒有想過所謂的「以後」,還是說只有少數人會想到所謂的「以後」呢?不太能夠明白。
最近發現固定到健身房去的好處除了運動之外還會認識到很多人,雖然這個習慣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年半,
不過跟習慣去健身的人熟識起來也是這幾個月的事情,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外國人顯得特別多,
我知道歐美人士有個習慣,「要熟識一個地方最快的方法,就是到當地的酒館或是健身房去。」,
那是一個旅遊頻道的節目,那個毛茸茸的老外這麼說得原因是,因為在這兩個地方你最能感受到,
一個地方的習慣和風俗民情,也適合與人攀談。簡直就是把這兩個地方當作是情報交換所一樣阿。
上個禮拜在健身房的時候有個白白胖胖娃娃臉的老外,他試圖問我電視機的遙控器在哪裡的問題,
那時我第一次真誠的感謝學校有所謂的英文四年必修制。我幫他去跟櫃台的人說,然後拿給他,
等我快跑完步的時候我們的話匣子也打開了,雖然總是斷斷續續的,不過我們的英文都不太正統,
因為他是從德國來的記者,特別為了採訪這次總統大選而來,而且打算待上兩個星期,
然後我們聊到一些關於食物的問題,他說他很多食物都不太敢吃,可是很喜歡喝珍珠奶茶。
他說珍珠奶茶的時候還特別用國語,害我都笑了。想不到我們的珍珠奶茶迷住德國佬了阿,
我真的覺得珍奶好好包裝一定有揚名國際的機會,雖然說美味的蛋糕跟提拉米蘇是他們發明的。(笑)
臨走前他還說他很希望能夠把珍珠奶茶打包回家,但是我想在飛機上就會因為氣壓爆炸了吧。
還有每個禮拜都會固定來的一個美國婦人,大概跟比我媽還要年長一點歲數吧,日子久了也會打招呼,
我想她應該是定居在這裡,要不就可能是某個學校或補習班的英語老師之類的,
她每次來都可以用很快的速度跑上一個小時的跑步機,而且總是挑固定的那一台使用,
因為我之前也很喜歡用那一台跑步機,所以才會開始攀談。我真的覺得上了年紀之後,
身材還能維持這麼好不是沒有原因的。應該是說沒有偷懶的秘訣吧。想要維持身材真的還是要動。
不過她說的英文很快,我常常會跟不上她的速度只好在旁邊陪笑臉。微笑真是世界語言阿。
大部分的外國人來健身房往往都是自己一個人或者是夫妻,有本地人陪同而來的一定是觀光客,
不過我很不懂為什麼很多外國人獨自來玩,身邊總是有一個女生陪伴呢?簡直就是伴遊小姐阿。

昨天晚上照例看了首播電影,這禮拜是《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又是一個當初不斷差肩而過的電影之一,可能是我當初認為這片是在情人節要來騙情人的錢吧。
但是很多的好片都是經得起時間的歷練,我想電影這種東西就跟紅酒一樣,放得越久越經得起考驗。
我覺得《K歌情人》表面上是浪漫的愛情電影,不過劇情上我覺得算是剖具巧思也很新鮮,
甚至是一些很不經意的笑點都能夠惹人發笑,過氣歌手與怪怪的作詞者,真是相當有趣,
後來才知道小美(性向不明確)當晚也在看《K歌情人》,自然很快的就聊起來,想不到能跟這位,
鼎鼎大名的影評人(他認為的頭銜)看法相同,我真是感到萬分榮幸,不過他喜歡最後,
最後休葛蘭獨唱的那首,〈Don't Write Me Off〉我們都認為這首歌非常的感人,只是要我選的話,
我會選擇休葛蘭在八零年代組成的過氣男孩團體演唱的〈PoP! Goes My Heart〉真是紅透半邊天,
這首歌不僅相當動感還有很有趣的音樂錄影帶,每次看到休葛蘭扭屁股的時候都忍不住會心一笑,
不愧是那個美好時代下的產物,聽電影裡的說法要不是有團員單飛,甚至可以媲美披頭四,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的笑到不行,不過電影裡奇怪的角色很多,對流行樂壇很諷刺,
尤其片中流行女歌手對宗教和宗教間的誤解以及閃電結婚和離婚,實在是不難讓人聯想到小甜甜或芭黎絲。
我覺得我相當喜歡休葛蘭演出的電影,不論是《K歌情人》或者是《新娘百分百》和《非關男孩》,
每次看到《非關男孩》中,他飾演的雅痞中年男人和電影裡小男孩的互動,實在是值得不斷重看,
倒是現在電影台很少重播《非關男孩》這部電影,個人覺得還蠻可惜的。而且雖然說休葛蘭有不少緋聞,
甚至很多的新聞都是負面的,不過我覺得這一點倒沒有影響到他在電影裡的演出,相當精彩。
另外就是晚上的時候還順便看了一下旅遊頻道,我發現我還蠻適合去定居在愛爾蘭的一個地方的,
雖然說出來會有點冷,但是我還是要說-「愛丁堡」(Edinburgh)。我想那裡的人都很愛我。(笑)


隨文附上聞天祥老師所寫的《K歌情人》影評: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04&eid=1104008


K歌情人
Music and Lyrics

導  演:馬克羅倫斯
編  劇:馬克羅倫斯
演  員:休葛蘭 Hugh Grant、
     茱兒芭莉摩 Drew Barrymore、
     坎貝爾史考特 Campbell Scott
影片年份:2007年
片  長:105分
上映日期:2007/02/14
出  品: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華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