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imurachen/60/1802439384.flv_###}





(影片是我喜歡的五次方樂團(The Click Five),因為文中有提到他們,
 所以在把我愛的這首「Jenny」放上來,給不知道他們的人聽聽看,我覺得很不錯。
 最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帶有一點點政治色彩的照片,不過在這裡政治歸政治那就像是信仰,別隨意批評。
 下面那張照片則是台中中友百貨樓上的誠品書局,雖然誠品說不可以攝影,不過同行的人還是照了,
 我覺得中友誠品給我的感覺很柔和安靜,不像是台中所給我的感覺那樣熱鬧。算了,誠品都是這樣。
 文章最後附上一張在誠品外看到的許願紙,上面寫滿的夢想都非常有趣呀。想先看的請拉到文末,)

城市溺愛論、年紀進行是否會淡忘對於夢想的追求和英式搖滾。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融化成誠品書店裡的任何一面書牆,供人翻閱、任人解讀在任何的時間延續之下,
在擠滿捷運人潮的車廂內,成為每個人思緒裡那片段的文字,想不起來卻依稀存在的隻字片語。
那緊鄰我家對面,面對中山北路二段的住宅大樓終於在兩年後的今天進入收尾的階段,
兩年實在是個不短的時間,而且每天的早晨要面對工人的碎語、鐵器的碰撞或者水泥碎屑的飛散,
然後我學會了用耳塞來幫助睡眠、用緊閉窗戶來抵擋噪音,曾經很無奈也感到生氣,
只是在昨天當我看著拆卸中的鷹架後所露出的住宅大樓外表,我被那樸直卻華麗的外表所吸引,
那是由七百三十個工作天以上的時間所累積、由一堆不知何來的鋼筋混泥土所堆棄而成,
這樣凝神一看好像是我也參與了一幢大樓的誕生,誕生在這以鋼筋水泥森林為傲的都市當中。
老舊的建築物漸漸的被淘汰、掩蓋,一幢幢無機質的大樓又孕育而生,彷彿雨水的循環。
如果某些必要的死是必須,那麼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生也是必須的。只是我們永遠也不會懂,
當我們面對著某些死亡的當下,是否真的能看出那其中的意義來。至少現在的我還不行。
相信大家對《楚門的世界》這一部金凱瑞主演的電影並不陌生吧。老實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比起金凱瑞的其他電影,這部《楚門的世界》可能是讓我覺得最有意義而且看不膩的片子吧。
這部電影相當的好笑,好笑的地方在於,我們是「觀眾」,就跟電影裡頭的觀眾一樣,
知道楚門所生活的城市、世界是虛構的、是一個龐大的攝影棚,因為我們知道這些,
所以當電影在進行的時候,楚門的一舉一動就會變得很「真」,全世界只有他是真的,
他是生活在不知情當中的「非演員」,因此整個「秀」就容易變得有趣、不可捉摸,
就像是楚門在最後步出「出口」時,他說,「你猜不透我腦子裡在想什麼。」
這是一開始節目有趣的地方,也是整個節目最後結束的地方,而這也是我認為很有意義的話。
走在路上的時候也許每個人都是正常的,正常的外貌、正常的談吐、正常的衣著,
可是有誰真的能在當下捉住一個人腦袋裡思考的瞬間呢?我想至少我不行,我沒有超能力。
在《楚門的世界》最後,我想楚門本來就不可能再留下來,因為他不是專業的演員,
但是我很佩服他最後步出「出口」的身影和行動。因為確實就像製作人說的,外面的世界更危險,
外面的世界充滿了謊言和欺詐,在他所創作出來的世界(攝影棚)中是沒有這個困擾的,
但是我想,這個世界只是在謊言之下所建築起來的安樂景象罷了,一切仍然是虛偽的。
這個世界相當的不完美,就像人類一樣。「所謂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完美的絕望也並不存在。」
村上春樹先生如此宣稱,這對我們這種星座的人來說當然是一種極大的諷刺,
所以只能在自己的生活周遭和觀念上來達到目標,因為就連自己也不是完美的。
我們只能追求自己身邊一切對於完美的極大值,然後往前面對這個有點殘忍的世界。
事實上原本不是要跟大家談論這麼嚴肅的話題的,我想我們要談的話題應該是所謂的夢想才是。
很多人不喜歡看漫畫,我想我大概聽過上百種原因,原因千奇百怪不過卻不是那麼沒有道理,
那天朋友問我,「為什麼在日本的漫畫裡,總是有夢想的人贏過實力很強的人呢?」
當下我想起來了日本漫畫公司(JUMP)所堅稱的口號「愛、夢想、友情」,
仔細去看看所有東立代理發行日本漫畫公司的漫畫之中,符合上述教條的漫畫至少有一半以上,
所以其實漫畫這種東西撇開他的負面不看,其實日本漫畫是帶有某種勵志性和夢想性的。
雖然我現在看漫畫的時間也變少了,不過將來要是我的小孩想要開漫畫的話,我也不會阻止他,
因為我想很多漫畫確實存在著不好的影響,但是有些知識和夢想確實要藉著漫畫發酵,
沒有絕對的好、沒有絕對的壞,只是對於夢想好像人們一上了年紀之後就會變得薄弱或者消失殆盡。
我想即使時間經過,人們確實會因為各種瑣事、各種牽絆而讓夢想像是削了皮的馬鈴薯皮一般,
成為了像洋蔥一樣伴味的存在。夢想的消失並不是一件事情可以決定,也不會真正消失,
那就像是潛伏在人腦海裡的文字一樣,總有一天會被想起,然後書寫或者開始旅行,
每個人的夢想不同,也會隨著年紀而改變,但是一定會有某些是不曾改變,非要去做的事不可,
所以也許時間會沖淡很多事情,但是想起來的時候,仍然會有值得去做的衝動,而我們不會忘記。

距離大學畢業剩下的時間大約是兩個月左右,畢業之後等待研究所上課還有三個月左右,
對於陌生人習慣性的問候,老實說我沒有什麼理由告訴他們我熱衷於寫作的原因,
單純的陌生人甚至替我擔憂了心,選擇中文系就讀的未來並不只是只有往教師這方面走而已,
雖然說對於未來的藍圖仍然很模糊,甚至可以說只畫了一半,但是我很清楚我目標所在的標的。
我要謝謝小美(公)送給我的五次方樂團(The Click Five)演唱會的票,
我很喜歡一些英式搖滾的國外團體,五次方樂團、比吉斯、邦喬飛是我例外喜歡的美國團體,
如果是酷玩樂團(COLD PLAY)或者雪警樂團(SNOW PATROL)要來開演唱會,
花上幾萬塊或者排隊時間我都會去買票來看吧,因為聽他們的演唱會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說到這個,最近因為開支較節省的緣故,所以省下來的儲蓄根本就是一飛沖天,那天高中同學勸我,
應該趕快去學開車、考駕照,我告訴他說,「我已經會開車了阿,只是沒有駕照而已。」
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確實有資金買車卻沒有駕照來開的話真得很糗,可是考慮到環保問題,
又不知道該不該買車才是對的。如果哪天女生們可以不一定要找有車的老公的話,
那麼我可以考慮不要買車比較好。(笑)雖然說我的小金旺機車已經勞累不堪。(嘆)
事實上,對於車子這種東西我從小時候就沒什麼好感,對於車子裡的空調味道、座椅舒適等等,
不過倒是很喜歡玩火柴盒小汽車,我到現在經過百貨公司玩具部門的時候,還會看看那些小汽車,
只能說時代進步的很快,現在就連火柴盒小汽車都做得跟真的一樣精緻,也許哪天連動能都有,
但是我真的對交通工具不太行,坐客運或者坐飛機的時候都會感到不太舒適,即使是商務艙,
我想那應該是因為呼吸系統的緣故吧。坐客運的時候可能是太晃了,很難讓我入睡,
不過我仍然喜歡坐飛機,至於火車的話就一點問題也沒有,我喜歡吃火車上的便當,
也喜歡火車沿路經過的風景和過程。雖然去台東前往綠島時坐的莒光號夜車,讓我一夜沒睡,
但那就是一點點人生的經驗,下次可以嘗試看看搭乘台鐵夜車,肯定比夜店還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