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三十分的《長江七號》和一整天的雨。

如同標題所述,期待了很久終於能夠再次進到電影院,欣賞周星馳的電影,真是享受。
我喜歡看早場的電影,就像我喜歡在晚上看書是一樣的道理。
不代表我跟別人不一樣。只是我喜歡輕鬆安靜的環境,一個人的時候也很好,
不過看周星馳的電影沒有人陪,自己開心的時候就太寂寞了。
雖然是早場,半滿的最大廳裡,還是充滿了笑聲和對《長江七號》的感動。
說實在,周星馳在電影裡想表達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親情,就是父子之愛。
故事既沒有《功夫》那麼複雜,但也還算是緊湊,外星寵物狗「七仔」的特效也很棒,
在那麼大的螢幕之下仍然是表現得栩栩如生。小狄(徐嬌 飾演)的戲份也很多,
而且我甚至覺得她的戲份比星爺還多,演技也相當的成熟,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
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讓我覺得這部片子,七仔、星爺和徐嬌的戲份,是相當的。
每次一當「七仔」出現的時候,我旁邊的和整個電影院的女生,就會喊著好可愛之類的話,
然後當徐嬌出現的時候,我就會懷疑她是不是真的男生?完全看不出來是女孩,
所以這次星爺並沒有把張雨綺扮醜的原因,是因為他已經把徐嬌扮醜了?有可能。
故事的步調很簡單,看了一開始之後就大概可以預期,不過當然也有伏筆這東西,
應該算是「七仔」的特殊能力吧。這個特殊能力後來拯救了父子間遇到的真正問題。
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除了他冷面笑匠的威力之外,還有故事之中某種振作人心的力量,
星爺的電影中都是小人物奮發向上的故事,可是卻對真正的幸福定義在人最原始的情感上,
不是財富那些額外的慾望,像是單純的想踢球,學功夫保護自己喜歡的人等等。
這次周星馳在電影裡搞笑不多,不過配角們可是發揮了實力在搞笑,主任啦、體育老師啦,
當然還有肥仔聰跟小狄的同學們,有沒有發現?學校就像是小型的社會。
還有張雨綺所認為的,教育不該只強調精英教育,突顯了大陸近年來經濟發展快速產生的貧富差距,
而這也是所有發展中國家必須面對的問題,台灣也不例外。看看那些大學補助五年五百億,
不僅只強調台清交等公立大學,更指針對工學院等發放,難道人文學科就只能靠自己了嗎?
一時之間的補助也許可以提昇學校在國際之間的排名,但那只是一時的,若是沒有持續,
也只是曇花一現的補助。好了,把話題拉回輕鬆一點的電影吧。
在今天看電影之前,就聽到一些關於電影中的小八卦,不過後來都被我證實是騙人的。
什麼「七仔」拉出來的大便會變成黃金,或者張雨綺飾演的袁老師是外星人等等,
害我還一直期待袁老師的變身還是什麼之類的,不過完全沒有發生,大家都想太多了。

雨不停的下,而且氣溫很低。

回家休息一下之後,下午就陪我妹和她同學去松山高中看考場,為了她自己明天開始要考的學測。
我們坐節運到市政府站,然後在一號出口等小美(男)跟他碰面,之後我們就走路到松山高中,
雨真的很大,換了第二雙鞋結果又濕掉了,到了松山高中之後簡直是人山人海,
一堆的高中生讓人有點厭煩。小美說他很不喜歡高中生,可是很喜歡國中生。
究其原因是因為,他認為國中生還會乖乖聽你說話,但是高中生不會。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一點感覺也沒有,雖然我也不太喜歡高中生,尤其是男的。
也許是因為要對方聽你自己說話很難吧,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說出來,至於誰要看誰要聽,
那就不是我能夠決定,我能夠控制的。
在考場裡我們看著每一個座位上的名字,然後開玩笑說著這是誰的弟弟,誰的妹妹之類的。
就我們統計之下,最多的是李佳咪的弟弟和妹妹,真是相當紅的名字。然後也有修辭學老師的兒子。
高中生的教室裡面感覺很小,我們以前都是在這麼窄的地方上課嗎?
還是現在見識廣了,就覺得高中的教室有點小得可憐,還要擠到四十人以上。
看完考場之後,我們去吃飯,仍然是滂沱大雨,尤其是信義區。要是我住在信義區的話,
應該會憂鬱到想去自殺吧,因為實在是太容易下雨了,就算台北同時一起下雨,
信義區的雨也一定會比任何地方都大。真是相當的莫名其妙。
原本決定要去吃義大利麵的,而且也走到店門口了,從裝飾來看,感覺相當的有氣氛,
聽說價位也還好,這家店下次我想要來試試看,如果好吃的話,可以把它列入我的美食名冊之中。
可惜的是他們兩點就暫時休息了,於是就決定要去吃我妹想吃的滷味,也非常的美味。
小美真是相當健談的人,是「健談」,不是「劍潭」。跟我妹他們聊天也可以讓他們很開心,
我想這就是小美很受歡迎的緣故,(你看,我又誇獎你了。)而且懂得東西又多。
那家滷味有鎮店之狗,就是長毛臘腸狗。真是怪了,最近我走到哪裡都會遇到臘腸狗,
根本就像是魔咒一樣阿。

晚上要去跟換帖戴喝咖啡,因為外面下雨不可能打球。明天的比賽也很危險。

(推薦好音樂繼續,雖然是韓國歌曲,不過很能代表我之前的心情,
 我也很喜歡這名歌手,是神話的前進,如果有看過八大台播的實戰大綜藝,
 你就會知道我在說誰了。順便說一下,這首歌叫做「愛情不再回來」,
 女主角不錯漂亮。)



中文版tube網址:

http://tw.youtube.com/watch?v=BBYB4lmWWTs

長江七號(CJ7)
上映日期:2008-01-30
類  型:奇幻、劇情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功夫】周星馳
演  員:【功夫】周星馳、【功夫】林子聰、張雨綺、徐嬌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cj7/
     http://www.CJ7movie.com
劇情簡介:
【長江七號】劇情描述一位窮困潦倒的父親(周星馳飾)帶著兒子小狄(徐嬌飾)住在一棟破屋裏,
一家全靠老爸做苦力維生,還常常到處撿破爛當家用。
但望子成龍的爸爸,還是咬緊牙關讓小狄讀明星學校,並不惜賣命掙錢支付高額的學費;
而小狄也因家境清寒之故,經常成為師生取笑欺負的對象,
惟獨美麗善良的袁老師(張雨綺飾)對他始終關愛有加,不離不棄。

看著同學開心的玩著新科技玩具狗“長江一號”,眼紅的小狄成天也吵著父親想買一隻來陪伴。
禁不住兒子的要求,口袋空空的老爸只好把從垃圾堆裏撿到的塑膠球帶回家當禮物。
沒想到,這顆球不但變身成一隻可愛的外星生物,還身懷眾人意想不到的超能力!

欣喜若狂的小狄將這個新朋友命名為“長江七號”,並偷偷瞞著父親和同學將它帶到學校作伴,
期望小巧玲瓏但看似能力非凡的長江七號能幫他教訓欺人太甚的同學,以及解決學校裡所有疑難雜症。
父子兩人悲苦的命運真的會因為外星生物長江七號的降臨而改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