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城門幾丈高,囚住了戀人的眼淚繫住了妳漸長的黑色髮尾。

用鞋盒堆砌起來的那座牆在房間的一角築成一座堡壘,思緒被丟在床單的睡眠裡,
把自己放逐在熱鬧的街道與靜謐的小巷之間,聽見電視機的雜音,
終於想起放在書架上的那本書和夾在第七十三頁的電影票根。
遇見了三天前蹲坐在人行道的年輕人,他望著龜裂的磁磚發楞,
不撤退的像是心中已經被牢固在地上生了根、被同化成街景的行道樹,
為什麼被人們記得的總是像在地上星空的夜景,那在天空的呢,都化成了漆黑。
被陽光曝曬過度的床單總算找到合適的角落,
然後你不會去在意這裡的灰塵、污穢的空氣和雜亂的語言,
每個人都想要用運氣去打賭,每天對天氣預報的好感會下滑一刻度,
不會有人知道我們需要好心情只是想換個方式擺脫陰影,
那種黏在腳底下被延伸出內心的孤寂陰影,還是需要陽光般的笑容解救。
堆疊在拒馬前面的屍體終於風乾成為我唯一的路標,
城外面的城牆和田地終於回歸成想妳的形狀,被鋼筋水泥覆蓋的地表,
思念之樹開成了一朵花盛開綻放在深秋入冬之際,十月二十三日‧霜降。
我們被時間包圍困在愁城等待解救的靈丹和蜥蜴的腳、妳的眼淚,
騎士不曾出現,解構之後的我們終於不能被分辨出擁抱過的體溫,
只是想起那段日子就有在心裡滿溢出的屬於妳的髮香,被釋放、顯現而圍繞。
護城河那邊已經開始聞到腐臭的味道,在樂園旁的笑聲和翻著白肚的魚,
貓被毒死在捷運站前的兩條街,終於沒人敢前往樂園,還有那彩色的摩天輪。
妳試著想像在那裡十幾年前還有人在河邊嬉戲的模樣,終於隨著髒亂而消逝,
高聳入天際的大樓像是巴別塔的啟示,啟示錄的第一章第三節,
巴別塔之犬會帶口信於妳,告訴妳關於一個愛上妳的男孩的故事。
我一個人坐在巨大的書的墳墓裡,還在想著那本書的書名,
是「這些點最後被我連接成時間的線」、還是「這些點終究被我連接成時間的線」,
村上春樹不知道答案、由紀夫也許知道,可惜我要先幫他清理掉落的大腸,
沒有人會對這座城有所好感,在光鮮亮麗的後面是一個個被遺棄的故事,
請不要嘲笑我逃避現實、太相信言情的神話,我只是一只信仰妳的記憶符號,
我在每個城的角落遊牧記憶的缺口和未完成的記憶之鑰,
我和妳就簡單的構成了「我們」,在城還沒有被攻陷之前還沒有淪落之前,
巴別塔之犬說末日總會來臨,那消失的城牆呢?還有那被遺忘的故事。
請記得替我找到「這些點最後被我連接成時間的線」或是「這些點終究被我連接成時間的線」那本書,
然後翻到七十三頁從那裡開始讀起,我的人生只需要序章就可以說完的,
可是對於妳的想法還需要寫七本書、兩篇評論和五篇短篇。

城門城門幾丈高,囚住了我們的紅線繫住了我漸長的思念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