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文/陶吉吉

鏡子中,看見一張陌生的臉。那眼神如此黯淡。
笑一笑,只牽動苦澀的嘴角。我的寂寞誰知道。
像條船在海上漂,北斗星也看不到。
誰能夠揚起了帆,遠遠離開這黑潮。
Angel,盼望你在我身邊,
Angel,請你緊緊抓住我的手。

有時候,我想不會有人了解,心裡面藏著的痛。
我害怕,用真心面對這世界,只好越來越沉默。
一個人,在人海漂,說話的人找不到。
誰給我溫柔,擁抱,當我感覺心快要碎了。
Angel,盼望你在我身邊,
Angel,是否聽見我在呼喚你。

能不能,告訴孤單疲憊的我,你永遠為我守候。

Angel,請你留在我身邊。
Angel,請你不要放開我的手。


天使‧文/小叮

大天使米迦勒的雕像聳立在圖書館前閉著一隻眼睛不聽禱告,
祢那不眠的容顏是在焚燒的荊棘中,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時留下,
我在圖書館前面對凝望著祢,太陽在祢的身後讓我佇立的方位形成陰影,
祢答應世人當世界陷入亂世時必會出現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路。
而我在祢的陰影凝視之下卻被歸入了路西法的墮天使群,而撒旦的歌聲很近,
我無法看見的翡翠之翼、番紅色之髮總算落入了記憶。
揮動著翅膀卻被太陽的高熱火燄燒傷而墜落凡間的希望落空,
在一千八百六十四個劫難,六十六個月又六天的詛咒,
我背誦著神的話語,崇敬但是卻很高傲。十字與我們身影不離。
當世界墮入惡的輪迴帶有原罪的枷鎖時,悄聲聽藏於天際邊的眾神之樂,
徒步走向神的殿堂裡去敬拜,我朝見米迦勒和祢的使徒。卻再也回不到天上。
我站在圖書館祢的聖像之前等待祢手上那把銀色發光的劍,
斬下所有陰影,讓我在「死海文書」裡復活而成為祢的一部份。

米迦勒安靜的沒有任何動作,等待夜晚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