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愛草)


我習慣戲稱今天端午節是「粽子節」,
因為除了吃粽子給我的絕佳印象以外,
屈原就像是過客,在汨羅江底洋洋灑灑「離騷」難盡。
歷史總是太過沉重,當然也許我只是喜歡吃粽子和消化不良。
而且從來沒有在這一天的中午立過蛋,很遜吧。
不過在我記憶中的粽子節沒有一次像今天如此陰霾,
國賓飯店的料理會讓我的努力在一瞬間破滅,
水氣壟罩著這個城市沒有一刻如此乾淨,
我期待端午過後的好天氣會有炙熱的艷陽,
收起長袖的毛衣開始換上單純的POLO衫,
粽子記得不要吃的太多以免胃會不舒服,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祝大家粽子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