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跟著麋鹿一路向北走,總有一天一定會遇見永晝。

下午一點沒有陽光只有灰色的雲朵和倉卒的風,
我試圖離開疲憊的軀體打電話給亮羽,
我們約好了要去看小美演出的音樂劇在復興堂教會。
打給他的時候他還在店裡打工。
兩點十分左右的時候我們在小美的教會外面會合,
亮羽看起來沒有朝氣,全身都是疲憊的味道,
他沒有多說什麼我知道不該多問什麼,
因為我知道他想說的話不用我問他也會說。
這就是瞭解一個人的好處,而他也很明白我。
我們走進已經擠滿人群擁擠聚集的教會,
每次到教堂的時候看著那龐大的十字架都會感到不可思議,
尤其是以前高中的十字架更是大到不可思議的型態。
離開高中之後我很少對任何人禱告,
不是因為更相信自己而是不想麻煩任何人。
在漆黑沒有開燈的教會裡我們坐在旁邊的位子,
小美很厲害在那種黑漆的場所一下子就認出我來,
他打鼓並且飾演配角,我喜歡小美有自信的模樣,
好像什麼事情要依賴他都沒有問題似的,
這就是他有時候成熟的不可思議時,我們在他旁邊看起來像小孩的原因。

在芬蘭的時候看不見極光,誰坐在結冰的淚上等待誰的問候。

「箴愛」這一齣音樂劇為什麼要用箴言的「箴」,
可能是因為這齣戲想要說的愛很多,
愛情與友情還有家庭間的關係。
我喜歡每個演員在台上精緻的演出還有熟背台詞之外,
每段演出都要唱歌的強力記憶力而讚嘆,
而且每位演員都很投入在演戲的情緒上面讓台下也隨著情感而起落著。
當整齣戲進入最後高潮時我看到坐在亮羽旁邊的女生哭了,
我沒有受到感動的原因是整齣戲的前面拖的太長的,
當然我知道導演想要用前面的長鋪敘來讓最後的結局能讓人感動,
但是有點過長就讓看慣電影的我對最後的結局沒有什麼耐心,
而且這種類型的結局大多都能猜到一點,
因此我喜歡這導演導戲的功力卻不喜歡他寫的劇本,
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的導演不能身兼編劇的原因吧,
因為上天賦予每個人有不同的專長而表現著。
這齣戲的故事最讓我不能理解是當初拋妻棄子的丈夫,
在最後卻能毫無疑問的回到妻子的身邊,
我想不是這妻子是標準的阿信型角色,不然就是笨蛋。
當然我也覺得小美女朋友的角色有點太過誇張,
但是整齣戲說起來算是不錯的。我很認真的從頭看到最後。
至於亮羽我不知道他看完有什麼感受,
我希望他能知道分手只是一段過程,而人生還會繼續往前走。

放棄了極光就會在兔子的國度發現紅蘿蔔,這是無庸置疑的。

走出復興堂我以為會下雨,結果沒有天氣很涼爽,
小美沒時間跟我們道別我們揮揮手離開地下室的人潮,
我不贊同最後牧師所說的這世界上沒有真愛的說法,
那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真正去遇到那一個對的人,
那只是在一瞬間就能明白的。
至少,在我面對純愛小說或者「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時,
還願意被那一點點的真愛給打動,
這就是面對愛情時我願意付出的那麼多。
結束這齣音樂劇之後,為了把得獎拿到的金石堂禮卷花掉,
因此請亮羽帶我去這附近最大的金石堂讓我去逛,
之後他回家去休息,看起來他好像又被煩惱上身,
因此今天選的書都不是快樂的。
被影響著的每天生活我努力去思考每天的過程是不是有某種意義,
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有這點是可以讓我感受到踏實的地方,
至於我想要付出的對象我希望她能好好等待,
至少在我付出完我的全部之前。

然後麋鹿這麼說了,你是不是在等她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