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先生決定成為徐硯美的唯一標本是在禮拜過後,
小美連忙拒絕好意就像是這是一場瘟疫,
你說你說就像是在禱告的時候發現你即將成為一隻兔子,
幸好沒有帶著綠帽子嗎?這是小美式笑話。
「你搭上了賀軍翔的小美風耶。」兔子這麼崇拜的說,
小美搖了搖頭說,「小美這個外號就像是雨後春筍般冒出。」
他們圍坐在教堂的巨大十字架下,
天空沒有一片的雲朵卻也不甚蔚藍。
兔子先生請小美吃了一根紅蘿蔔,小美拿出果汁機,榨成汁。
「相當美味的口感阿。非常新鮮。」
因為這是今天早上才從菜園裡面出土的新鮮紅蘿蔔阿,兔子說。
小美曬傷的紅皮膚跟紅蘿蔔的色塊同屬性,
他們有很相像的門牙不過小美喜歡把紅蘿蔔榨成汁,
可能是因為不喜歡牙齒暴露在危險的硬度之下而習慣而成。
小美默背聖經《啟示錄》第十三章第八節,
兔子先生並沒有因為自己不會被做成標本而感到高興,
小美從左邊的臉看起來非常成熟有果斷力,
可是從右邊的臉看起來就帶有點稚氣,不太糟是幼稚園時代的那種稚氣,兔子說。

事實上小美在功課方面確實超乎常人的擁有許多知識,
解決報告的能力也算是優等以上到特優級之間。
不過遇到某些放鬆的時候和適合輕鬆的場合,
他是很適合說很沒有營養的笑話跟搞笑的人物,
所以左邊的臉和右邊的臉,以及他總是說著「夏天適合燙捲髮」的口氣。
「其實你都沒發現我夏天都留長趟捲髮,冬天都減很短的短髮嗎?」小美說。
「不,事實上我是今天才見到小美先生的喔,所以我也不太清楚頭髮的事。」
兔子先生邊啃著紅蘿蔔邊說。然後小美搖搖頭,
他的藍底白花襯衫隨著夏天的風而搖曳,
上帝沒有一定的信仰對於任何人來說。不過就是天堂打鼓高手代表,
歷經了許多可以穿過沼澤的貧瘠之地,
那邊沒有半獸人跟人馬獸存在於死亡的底谷。
小美寫了一首新詩送給了兔子先生當作剛才紅蘿蔔的謝禮,
是關於亞特蘭提斯的女神沉沒於海洋後失去的子宮,
兔子先生看完後仰望著頭上的灰色天空,
然後拍拍屁股站起身來像小美道謝,就像日本人做的那樣彎腰鞠躬。
「不愧是藍墨水詩社的社長,很棒的一篇新詩。」
說完後沒有人再看過兔子先生,
而小美卻成了牠唯一的實體標本。


這是我今天的還有之前對小美的感覺所寫的及短篇小說,
為什麼要用兔子當主角可能是因為他的門牙吧。
小美去新加坡記得幫我帶巧克力回來,
我要新加坡獅子外型的那一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