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晴天,沒有半點烏雲在禮拜六的天空。
時間是早上十點半,亮羽打電話來說要去看場電影,
剪頭髮、穿耳洞。還有關於治癒的方法。
其實我是不懂在睡夢中清晰的夢,然後他說了,
等你醒來在跟我說要不要去。
亮羽阿,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醒過來,
給我十三個月吧,這樣夠不夠?
於是我們去看了他想看的『沉默之丘』電影。
但是說實在的我比較想看『沉默之丘』CONVERSE版。


下午兩點我們不約而同看完NBA季後賽湖人對上太陽。
然後在西門六號出口集合,沒有人騎車。
這麼好的天氣不適合吸收廢氣。
西門町是不是這麼世界上最少變動的地方呢?
沒有變化的人群、情侶、店家。
我們先去電影街上的日新電影院買票,
為了好位置所以我們買了五點那場的。
剩下的時間有點慢無目的,我是西門町的迷途者,
永遠記不得路,不像『沉默之丘』的媽媽能找到魔王所在的房間。
我先陪亮羽去剪頭髮,這裡的髮廊好像都大同小異,
明亮的空間現代感的金屬合成椅子,
亮的可以看到毛孔深處的鏡子。還有一大堆的雜誌。
亮羽沒有剪多少頭髮,可能剪不斷理也比較不會亂。
然後我們漫步到街上原本要去找蔡依林,
可能不在這裡因為我們只看到李玖哲。

『沉默之丘』我以為我會很害怕,
結果只是噁心加上劇情片而已。而且沒有結局。
騙錢也不是這樣騙的啦,亮羽說。我也是這麼覺得。
看完電影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多了,
西門町被人潮塞滿。
我們走在街上被很涼的風吹過,
然後坐在西門站六號出口旁的聊天。
話題一開始就停不下來的男人間的說話。
女人談天可能只是談是非,男人什麼都可以聊,
不過今天要聊的是感情,是斷背山式的感情。(什麼跟什麼。小美口頭禪。)
其實緣分是很重要的東西,
兩人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其實算是好事,
女人總是不愛對自己很好的男人,是因為年輕的關係嗎?
我想那是新鮮感使然。每天吃同一道菜會膩的味蕾影響。
所以我跟他說,就讓那些女人去受傷吧去試試看,
是不是走到最後才會懷念人家對妳的好呢?無解。

習慣了單身生活的我。亮羽說。這讓他很羨慕。
不過我有巧麗阿,有澤尻,有小慧,有騎金旺的女孩。
這種事情只要心靈上不孤單就可以一直維持著平衡的生活過下去,
我在平常可以跟大家當朋友就覺得很滿足,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這種事情就只變成緣分了。
當孤單來臨的時候該怎麼辦。亮羽問。
因為他放了太多重心在女朋友身上了。
那就把重心拉回來吧,一點一點的,從別人的身上拉回自己身邊真正關心你的。
好朋友們。
捷運上沒有太多的人安靜而又傾聽,
我們在昏黃燈光下繼續話題,
不多不少到民權西路站,
話題停止不下來,到底聊了些什麼,
我舉了我的例子誰的例子反覆印證,然後因果循環是真的,
男人不要多笑不要說笑話,露出牙齒太多,
回答問題只要簡單幾個字。這樣女人會覺得你很有男人味。
(什麼跟什麼。小美口頭禪。)
最後到底有沒有人被治癒還是繼續循環愛情病毒,
可能沒有可能有就去問自己的心吧。像椰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