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習慣禮拜一早上八點起來的緣故,
因此我才有機會看到緯來九點D-Live的籃網 v.s. 熱火。
其實兩隊都發揮的不是很好,最後籃網會贏的因素在於Vince Carter,
那幾號大號的三分球還有助攻真是相當全能,灌籃已經不是首要目標。
不過Kidd的傳球也很精采,招牌罰球手勢也是百看不厭。
不過熱火隊的韋德就是完全熄火的狀態,
大歐也無法突破籃網的防守,還沒打完三節就五犯了。
最精采的是第四節會讓人捏一把冷汗,
第四節初熱火急起直追,拉出一波十一比零的攻勢,
將落後差距縮小到五分之差,
但Vince Carter挺身而出,在一波十六比四的攻勢中貢獻十三分,
讓籃網又取得十七分的領先,而時間只剩下兩分三十五秒。
因此籃網隊擊敗了熱火邁入十二連勝的路途。
熱火卻也因此苦吞近來的三連敗。
我不得不想到若是馬丁在前年沒有因為薪資問題離開籃網的話,
Vince Carter也不會因緣際會來到紐澤西。
雖然Vince Carter對籃網的戰績提升還有貢獻都很大,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懷念馬丁的野獸派灌籃以及跟Kidd的搭檔。

昨天在看球賽的中間插播了很多廣告,
光是Kobe代言的Nike廣告就看了三次。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這部廣告,不過一場比賽看了三次下來,
我漸漸去思考Kobe在廣告中所說的涵義。
『人們對我好惡分明 非黑即白 一向如此
 Love me or hate me, it's one or the other.Always has been.
 厭惡我上場 我擺架子
 Hate my game, my swagger.
 厭惡我的技巧 我的野心
 Hate my fadeaway,my hungry
 厭惡我是個老鳥 萬夫莫敵
 Hate that I'm a veteran,a chanpion
 隨你的便 再加把勁恨我也無妨
 Hate that.Hate it with all your heart.
 反正 我正因為同樣原因被擁戴
 And hate that I'm loved for the exact same reasons』

其實就如他廣告中所講的,
我也是很討厭Kobe的那一群人們,
討厭他華麗不可思議的動作,討厭他性侵害女服務生,
討厭他不可一世的態度等等。
可是看完這個廣告我重新去思考瞭解ㄧ個人的定義。
其實人們不都是這樣嗎?
只看到所謂最表面的東西或是聽到別人不好的傳言,
慢慢的在自己的心中下了定義或者對這個人的觀感。
然後這些想法就判斷出你對這個人抱有什麼樣的態度,
是疏遠、親近、厭惡、憎恨或者值得你去攻擊的對象。
『人們對我好惡分明,非黑即白,一向如此。』
人們其實對任何人都是如此,
儘管很多人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者說裝做沒聽見沒看見,
事實上也不是如此容易。
然後我想到的Kobe在失去冠軍戒指,成為性侵害案的關係人之後,
他是怎麼面對社會上與論的壓力還有不平的聲音。
就只是打球而已。
因為他明白的知道他擁有的是什麼,所能努力的是什麼。
他認真的去完成了這些事情甚至做得更好,
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不去在乎厭惡的眼光,
因為他是這麼想的。
『隨你的便,再加把勁恨我也無妨,
 反正,我正因為同樣原因被擁戴。』

一個人最糟糕的是隨波逐流被人們的說法給左右,
其實只要堅定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的話,
儘管會有批評的聲浪會有看不過去的人們的厭惡眼光,
但也正因為如此會有受到擁戴、受到支持的聲音。
因為我們只是個體,無法滿足所有人的欲望所有人的看法。
最重要是如何活的像自己,
才是最優先去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