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高氣壓和低氣壓兩大氣團互相接觸時,
會形成所謂的鋒面經過上空而下雨。
如因為兩大氣團同樣強大或者同樣程度時,
會使鋒面受到牽引而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的上空,
稱為滯留鋒。而我現在正在滯留鋒的正下方,受到侵襲。
這種情況荒謬不切實際,便利店的傘還剩下一把卻失去店員。
夜晚十一點的半我正在考慮點菸的程度,右手或者左手,
放棄或者繼續都同樣艱困。我帶著死亡筆記本第十卷在街上流浪,
當然沒有人會陪我淋著雨,晴天是例外。
可是當你頭上正被鋒面滯留時,是不會有人陪你淋雨的。
所以我走著。就只是很簡單的走著。
然後我開始想寫一首詩給潔西卡,她總是帶著很好看的笑容,
用很輕微的聲音總是笑著,我想為潔西卡寫一首詩,
關於一個男人愛上她三年七個月又三天的情詩,
裡面不能有愛或者礙,那都不能押韻成雙母音。
當我完成這首詩的時候我想要為潔西卡寫一首詩,
如果它能不被滯留鋒的雨水浸濕而使筆跡模糊的話,
那就代表我愛妳,我想為潔西卡寫的詩。

其實每個人都有正在失去的東西噢。叫『電話』的黃狗說著。
不論是蘋果或者是骨頭都是一樣的,大家都會一點一點的流失,
直到過了一段時間回頭看看從前的時候,才想起以前擁有的更大的蘋果。
老黃狗不知道什麼時候進到便利店裡來的,沒有聲音沒有氣息,
我沉默著想等待雨季過去,惱人的聲音在旁邊吵著,
莫名奇妙的問候像故意試探著我,雖然知道是故意的,
但我還是回答了他們的問題,
『沒有心情不好噢,只不過是正在下雨阿。等雨停了一切都會雨過天青唷。』
記得的話我是這麼說的,因為沒有必要多做說明阿,
什麼時候這裡比娛樂圈還複雜,談戀愛或者吵架都會有八卦在旁邊繞著,
人們像失去興趣的望著新鮮事出現然後興奮的跳舞,
所以說每個人都在一點一低的失去什麼阿,
儘管大家都認為自己在進步著或者成長著,
但從實際上的影子看來一個人確實會失去很多東西然後才會有所覺悟,
不知覺悟的人只會倚老賣老然後說悄悄話而已,鎮日感到無聊,
這種人真是非常可悲噢。叫『電話』的老黃狗有氣無力的說著。
然後我發現旁邊的人正在碎碎念用無聊空洞的眼神說,
等等要從哪裡移動到哪裡,
或者他們說的是更深刻的後現代理論呢。
『那只不過是像老人斑的碎碎念罷了。』黃狗吠著。

等待雨水降下來的那一刻或者我已經淋濕,
我想起所謂的唱歌的感覺很清晰的還留在耳朵裡,
奇怪的是這支傘只要十塊錢就可以帶走,
我待在便利店裡等待店員的出現,
儘管很正經的待著但我還是認為該做點什麼比較好,
所以我把洋芋片的包裝全部打開,揮發致癌物後再用訂書機訂上,
把可樂從冰箱中拿出來退冰,打開瓶蓋或者拉開拉環讓二氧化碳消失,
一開始有淡淡的白色煙霧在瓶口附近,
然後慢慢的變淡了變成看不見的無形的羅生門,
其實空氣本身就不具備現實或者事實的基本性,
它充斥著各種說法還有成份要將人窒息,
可惜的是地球太大了天空太蔚藍了,
二氧化碳只能在滯留鋒面的下方變成氣體開始危害地球或者大象,
奇怪的是在便利店裡的我感覺渺小,
泡麵像軍隊一樣等待有人隨時一聲令下就要出發,
但事實上那只是任何人的錯覺。
這時便利店的自動門響起『叮咚』的歡迎聲,
外面的雨聲大得驚人儘管現在已經是午夜的一點十七分左右,
我想起很重要的一件事,往門口看去,
我想寫一首詩給潔西卡,潔西卡笑著走進來說,
我接受了你的一首詩,只是鋒面還在下著雨,

再見了,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