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書展是在時報出版社裡面度過ㄧ天的,
除了『海邊的卡夫卡』(上)、(下)之外還有村上春樹。
去年的我跟書沒有緣份,應該是說我跟單數比較沒有緣份,
錯過了第十三屆書展、倒楣至極的零伍年。
不過現在是新的一年所以也在聽到消息時稍微計畫了一下這次書展的主要行程。
今天很順利的小拉的火車只延誤三分鐘左右,
我們直奔世貿會館把車停在老地方的三越地下停車場,
然後套ㄧ句尾田老師的話(One Piece的作者),
『冒險開始了。』

因為主題書展要到下午一點左右才會正式開放,
所以我們先去二館的漫畫館逛。
我們先去出版『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的東立出版社。
果然是大排長龍進去花了不少時間,
結果最後在那邊只買了尾田老師的『One Piece』畫集(兩冊)就出來了,
死亡筆記本的周邊商品真少,可以說是根本沒有吧。(嘆)
上面圖片,她是在青文出版社前面抱著Keroro的女生,
不是要找Keroro和網球王子的我只是來看看賈修的。
聽到路人甲乙說看賈修看到感動的哭了讓我覺得賈修真的是好看又有意義的漫畫阿。
而且很順利找到賈修的公式導覽設定集。
在青文的收穫是最多的,還有安達充的鄰家女孩完全版,
身為安達充迷當然不能錯過,只是對於再版的H2(請參閱本網誌page.57 H2)真的是精緻許多,
而且價錢也不會很貴,實在有很想買下去的衝動,
幸好這時候阻止我的是對於現實環境的影響。
若是加上一套三十四集的H2先別管小金旺有沒有載人,還是很難弄的回去。
更何況我不想用宅急便把書寄回家裡,就只是單純的不想。
後來又到處去逛,很多周邊商品當屬『One Piece』第一名了吧,
不過喬巴很搶手,牠的貨品不是賣光就是缺貨。
幫老妹買了有喬巴的枕頭抱枕後已經十二點左右了,
我們逛了展覽場ㄧ周研究了ㄧ下NARUTO的電影,
然後看看書展也被影響的Show Girl後我們決定去附近找個地方吃飯。


(收穫是,我認為漫畫並不是一種單純沒營養的刊物,
 漫畫除了暴力、清涼的鏡頭以外,它更是讓我們直接了解何謂勇氣,
 什麼是有所為有所不為【魔法少年!賈修】、價值觀正確的判斷【聖堂教父】,
 更是知識的直接獲得、對社會的現象反映【怪物、20世紀少年】,
 還有能動腦思考的部份【Death Note】,也許討厭的人們還是會認為這只是我們愛看漫畫的藉口,
 但是看漫畫至少對我而言不是不營養的,更能獲得人生不可能的體驗,
 至少我們還擁有天馬行空少年時的夢想。)

吃過午餐在紐約紐約的地下室,
吃完飯之後我把在香港迪士尼買的禮物拿給小拉,
雖然晚了一點還是要祝她『生日快樂!』(不錯吧,我是很難得用驚嘆號的。)

下午的一館門口擠了很多人,
乖乖排隊進去的途中警衛才告知旁邊有門也可以進去,
真是該死不會早點說阿。
進到世貿一館還是像以前這麼大阿,
真希望有置物櫃能把這些漫畫放著好好逛書呢。
當然我ㄧ開始就拉著小拉往『時報出版』的攤位走,
真是酷斃了有羊男還有雙胞胎,
雙胞胎身上忠實原著的穿著印有208、209的號碼的T恤,
我感覺羊男身上的毛會讓他感覺窒息的可能,所以我回答不出羊男出現在哪部村上小說中,
(其實當時我正要回答『舞‧舞‧舞』的時候,該死一個舉手搶著回答的路人回答了『尋羊冒險記』。)
因此我錯失了拿到『村上春樹の東尼瀧谷』海報的機會。

不過在時報還是有很多收穫的,
是片山恭一(『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作者)新的短篇小說集,『雨天的海豚』。
還有吉本芭娜娜的『虹』。這是我第一次買吉本芭娜娜的作品,
因為她在書中提到了每個人在流淚後得到的心得,很有感觸。

離開了羊男還有雙胞胎女孩之後,
我們逛遍了各個大大小小的攤位,
突然在展覽古籍中間我被幾名保全狠狠的推開,
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書的民眾們全都被趕了起來,
有人發出莫名的抗議聲,『是誰要從這裡經過啦?』
保全和警察們很不客氣的說是總統。
ㄧ個伯伯走過去提出質疑,『為了這種人要浪費這麼多人力嗎?操。』
操。
對,應該不是我跟著操的,
我還不想被捉走執行綠色洗腦。所以我操的很小聲。
不管那些不懂書的人來這裡幹麻,
我們又去逛了『台灣角川』,雖然書很精緻不過算是價錢比較高的了。
令我訝異的是對面的『龍吟文化』,
專門出版那種少女小說的出版社竟然大排長龍,
想不到這種小說也是有一定的支持者的。
『遠流』向來是出版好書的出版社,
不過自從金庸將那些武俠小說改寫之後,我就對再版的武俠小說失去了興趣。
『三民書局』是中文系的教科書天堂。
很多根本沒看過的典籍它都可出成讀本加以註釋、解釋真的很厲害,
當然包括我前天才點完看完的尚書。
然後我們緊接著發現更多好書的地方就是城邦出版社,
仔細看了ㄧ下它介紹的附屬出版社竟然有二十幾家之多,
包括麥田等很有名的出版社。
城邦出版社和對面的印刻(INK)都有很大的場地,
我們在此逛得不亦樂乎。
我買了ㄧ本日本女孩描寫台灣各種方面的書很可愛也有趣,
小拉發揮她推理人的本性買了推理書。
這天的收穫就是如此豐富。
我認為這是近幾年來最棒的國際書展。(包括漫畫)

(收穫是,不論什麼樣的書都有人喜愛,
 不過讀慣了翻譯文學【特別是日本文學】的我,
 對本土作家的那種感覺就沒有看的慾望,不論是愛情、思鄉、散文都好。
 當然這不能否認他們的成就性還有藝術性,
 我只是怕我有一天對我的文字失去感覺罷了。)

關於小拉,
今天她說的話好像都很切中要害,
我這裡要說的不是傷人的口吻或是短處。
在吃飽飯走到世貿一館的途中過紅綠燈,
『我覺得你在寫文章的時候都好像大人,
 可是看到妳就感覺是小孩子ㄧ樣。老實說你是不是有人格分裂。』
再這裡說的更仔細一點,我只能說文章中的是我的心理部份,
而外在的我則是想要成為的部份。
因為外表幼稚(?)才能掩飾心裡的已經孤寂的部份,
而我還是想成為孩子,
寫寫童詩也不壞。
然後騎車在市民大道時,聊了很多關於她自己的事,
『其實我覺得你騎車蠻殺的。』
是什麼意思?
『就是感覺好像快要撞到了,可是還是騎過去了。』
就是很會鑽嗎?
『對。』
不過我想撞到還得了,而且小金旺跑不快就讓她鑽吧。
不過要稱讚應該也稱讚車洗得真乾淨之類的阿,
我從早上九點半就在洗車了耶。
(甜甜圈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