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9:00 DisneyLand

早晨九點的陽光被曬進被窩裡,
一反前兩天陰沉欲下雨的空氣。
雖然如此我還是稍微賴了一下床翻了幾個滾,
想到離開幕剩下不到一個小時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整理一下了行李梳洗過後,
就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不到五百公尺的迪士尼樂園。
不到開幕的時間就已經人山人海了,
儘管我們少掉了買票的順序人還是很多,
而且不是說到了十點之後,『3,2,1。』大家一起衝進去那樣,
中間還有一道程序是安檢,
香港的安全檢查真是做的很徹底呢。
好不容易進到迪士尼樂園內,
滿心期待的心情此刻全被佔滿,
看著眼前響著氣笛的遊園火車經過,
然後走進城牆內是美國大街,
用美國七0年代的中部風味搭置而成的,
比鄰的房屋一間間裡面都是紀念品商店還有糖果店,
我們決定最後再來採購一番。
接著走在美國大街上就能看到每個迪士尼樂園都有的指標---『城堡』,
我曾被『城堡』這個問題困擾很久,
可能是因為童話故事就象徵著城堡這個投射,
因而大家想到童話世界就會想到城堡吧。
(忘了說,前一天老妹在時代廣場旁的Body Shop買保養品時,
 解開了我多年的疑惑,
 原來香港『士多啤梨』的意思就是『草莓』阿,
 根本就是草莓的英文直翻嘛。
 不過這麼一來我終於能了解twins唱『士多啤梨蘋果澄』那首歌的意思了。)

(城堡是童話世界的象徵性。)


AM 10:15 DisneyLand

我們最先來到的是明日世界的『太空飛碟』,
聽起來蠻帥氣蠻屌的可是不過就是昇空轉轉圈而已,
雖然如此不過可能是因為沒吃早餐德關係吧,
我竟然感覺到有點暈眩。
接著我們看到了旁邊的太空山,
那是香港雜誌介紹進來迪士尼樂園必玩的一項,
不過當然刺激性也很高,
為了節省排隊的時間我們去拿了『FastPass』,(註一)
記下要回來的時間是一點五十到兩點二十分。
接著我們穿過城堡來到探險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
在這裡入口分成國語、英語、廣東話三種,
以方便人員導覽解說,
我們一開始想說看看風景解說聽聽就好所以語言不是那麼重要,
不過這位國語導遊真的很厲害,
講得生動活潑加上逼真的大象、黑猩猩、鱷魚(不要看成鱸魚)、食人族以及盛大的火山爆發,
讓這個探險過程刺激又驚險,
我的相機都差點被弄濕了。
玩完森林河流之旅之後大家決定休息一下先吃點東西,
大家在旁邊的小吃部買了很大隻的火雞雞腿喫,
真是大隻好吃又不貴呢,約台幣八十塊而已。
真的很好吃也填補了這飢腸轆轆的肚子。

PM 12:15 DisneyLand

吃飽好上路,不對是吃飽繼續玩,
我們跟著食人族的遊行隊伍離開探險世界,
等著我們的是夢幻的幻想世界,
我發現我很喜歡坐的『灰姑娘旋轉木馬』,
妹說我因為小時候都不敢坐有陰影現在才會這麼喜歡坐旋轉木馬,
但是我小時候真的很怕木馬上上下下阿,
所以在我小時後的兒童樂園總是欠缺了旋轉木馬這一項,
是因為有陰影才這麼喜歡坐嗎?也許吧。
在排灰姑娘旋轉木馬時被我發現了很可愛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光是這個可愛的封面就足夠吸引我去玩了,
因此結束了灰姑娘的幸福故事我們就立刻跑去拿『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的FastPass,
時間大概是兩點二十到三點五十左右可以玩,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到明日世界玩太空山,
不過一直很害怕的我這時候討厭起FastPass的不用排隊便利性,
最後還是被我妹拖上去玩,
雖然一開始很緩慢不過當它在爬升時我就知道接下來糟糕了,
一看到滿天星辰時就像雲霄飛車急速下落轉彎一圈又一圈,
我開始想像成是我自己在飆車還不怕摔斷腿,
一開始不太快還好叫出來就沒事了,
但是隨著越後面就越快再加上轉彎時的離心力,
(哇靠拓海在轉彎時也有踩一下煞車好嗎?
 這真是比飄移還要恐怖。)
真的有想逃跑的衝動。
後來好不容易結束時卻又懷念起那種速度感,
小野狼和小金旺都達不到的速度,
雖然玩完有釋放了許多壓力及期末後的疲憊,
不過身體也因為太緊張而麻掉,
真是虛阿我。

(灰姑娘我幫妳撿鞋子好嗎?)


(維尼歷險之旅佈置很可愛。)


PM 01:35 DisneyLand

因為離小熊維尼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玩『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這是今天排的最久的一項設施,三十分鐘。
比起我之前去過的東京迪士尼可以排到兩個小時好太多了,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一開始我以為又是什麼刺激的遊戲,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是互動式的射擊遊戲,
有槍喔要把有z的牌子射下來會得分打到邪惡的索克天王,
真的是很棒的遊戲喔太空船還可以一圈的旋轉射擊,
最後我也拿到相當高分呢。
接著終於到達我最期待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了,
首先就是一堆可愛的佈景,
故事一開始是小豬拿著掃把被吹著轉,
好逼真的實體唷,我們有感受到強大的風吹,
然後故事大概是在說又颱風來襲吧,
瑞比和咿耳忙著搶收菜園,
隨著跳跳虎的腳步我們乘坐的蜂蜜罐也上上下下的搖晃,
它一下出現在草叢裡一下出現在樹上,有時候又只露出尾巴,逼真極了。
接著穿過房屋,(那一刻以為要撞上門卻順勢打開,看著維尼歡迎你。)
突然看到跳跳虎又撲到維尼身上強暴他,不對,是跟他說話。
然後維尼穿著睡衣開始旋轉,我們進入他的夢境裡頭。
他的夢境大家看過卡通應該知道都是五彩繽紛一堆蜂蜜,
很有節奏感的旅程,
最後羅賓叫醒了維尼大概告訴他颱風已經過去了之類的,
小豬則是在故事最後跟大家說再見,
而我們的蜂蜜罐子也離開了維尼們的世界回到出口,
真想再玩一次可惜沒有時間。

(邪惡的索克大帝打倒妳。)


(不要在強暴維尼了,跳跳虎。)


(可愛的小豬說掰掰囉。)


PM 03:25 DisneyLand

後來的我們又去玩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瘋帽子旋轉杯』,
也就是咖啡杯,
之後我們吃了很好吃的宮保雞丁飯,
儘管辣極了我還是吃得很快,
然後三點半的時候遊行開始了,
一大堆人聚集在大路旁看著首先出場的大米奇,
然後是奇奇與弟弟、小美人魚、各個公主與城堡、玩具總動員的各位,
(我怎麼覺得胡迪的女朋友很像日本糖果罐上的一個女生。)
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角色們等,
最後當然是米奇米妮唐老鴨等壓軸囉,
難怪人家說來迪士尼樂園沒來看遊行就等於沒來一樣,
因為真的是太精采了呀。
在要離開的時候我還跑去買了米奇的大手套一路玩,
大家去逛美國大街時我只有看看沒有買,
因為該買給大家的禮物都準備好了,
不過當然是又吃了冰。
最後在要離開時還剛好遇到維尼和跳跳虎出來照相,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阿。
於是在跟維尼告別下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迪士尼樂園,
這八個小時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希望下次還能再來。

(遊行是這麼的棒。)


(維尼很可愛跳跳虎很熱情。)


PM 09:55 香港機場

儘管飛機晚分這還是一趟既緊湊又豐盛的旅程,
購物使人心情很好,
遊樂園讓人忘卻煩惱沒有壓力放鬆心情,
我開始愛上所謂的自由行,
是那麼的簡單無拘無束,
請記得再離港前交回『八達通』卡,
然後別忘了免稅店還可以再去廝殺一番,
晚安了香港,
晚安了廣大的機場。

註一:
迪士尼的『FastPass』,
它是為了縮短遊客等候迪士尼樂園內受歡迎的遊樂設施和表演的時間而設,
只要將入場門票插入提供『FastPass』的印票機內,
妳就會得到一張『FastPass』,上面會指示應該回來遊樂設施的時間。
當你按照時間回到遊樂設施時,
可以走『FastPass』專用的入口便可以極短的時間甚至不用等候,
就直接進入遊樂設施遊玩相當方便迅速。

(我喜歡赤蠟角機場很漂亮。)


(遲到的飛機很晚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