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戲劇公演戲服,
所謂戴綠帽的歐陽紇將軍。
(真是諷刺的角色。)
戲劇公演就在禮拜五的晚上,
時間剩下不到四十八小時,
難怪大家的壓力都很大。
加上最近文學史的報告多得不像話,
不僅是演員導演辛苦,
道具組的也辛苦了。
只是這時候應該盡量互相配合,
而不是起口角之爭的時候阿,
畢竟大家都是求好心切。
所以千錯萬錯都是文學史的錯。(笑)

今天總算結束文學史的兩份大報告,
明天開始可以專心投入於熟讀劇本、
思考細膩演出的地方了。
這次大家排練的時間很少,
戲份卻比上次的多了很多,
台詞自然也增加很多。
可以看到小美導演的用心。
而儘管還沒跟道具一起演出過,
(除了本將軍的刀)
我能想見光看妳們做就雄偉的佈景,
還有上次得到音效獎的小熊,
花費八千多塊的戲服。
我認為我們已經無敵了。

可是自然也就因為這樣,
所以有時候一場戲劇是要團體合作演出,
我知道文學史報告很重要,
我知道上日文課很必要,
可是在演出的前一天,
我真的很希望道具組能跟演員配合一次,
這樣當天才不會因為不知道如何放背景,
而浪費了我們準備時間的心血,
戲服的昂貴金額,
以及你們做道具的辛苦。
大家壓力是一樣的。
但我想導演的壓力更重,
對吧。

這次要不是小美挺身而出來當導演,
身兼導演、編劇、說書人角色多職,
那我想我們這次戲劇公演,
不會讓人這麼期待的,
(盧心懋老師說想看看歐陽詢,
 是不是找個真的很像猴子的來演,
 我說是阿,眼睛還很凸呢。)
所以說導演的壓力更加大吧,
可是我們現在只要努力去做好,
自己的角色就好,
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我希望禮拜五的戲劇公演我們會很成功,
我們能雪恥去年的不堪,
不管最後會不會得獎,
我在這裡先感謝小美這幾天的付出,
道具組演員們的辛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