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周杰倫《晴天》

制服日

我們約好了在每個夏天快結束的午后,
要穿著高中制服走過沙灘來見面。
妳不擅長把頭髮綁起,
所以任憑長髮飄逸沾滿海邊的風。
離最近的海岸線有一家傳統的冰果店,
我們習慣在那裡一邊吃著草莓雪花冰,
一邊期待大海變成一個大冰雹。
我說要把草莓醬灑滿整個太平洋,
妳玩著百摺裙聽的入神。
每一年這個時候的遊客都不會很多,
因為夏天正加緊遠離島,他的腳步匆忙。
妳說我們穿制服的樣子不再像高中時候那麼便忸,
而我開始能聽到海潮的歌聲。
我喜歡聽妳當年高中的入學考試故事,
妳說妳這輩子錯過了穿綠色制服的機會,
卻很幸運的能繼續學習音樂。
我想起那個夏天我無所事事聽到大提琴的弦,
而天氣熱的不適合把球投進籃框。
『還記得當年我們的夢想嗎?』
當我們離開了這裡之後,
懷念制服卻要沒有領帶的束縛,
沒有誰逼著我們非得把衣服紮進褲腰帶裡,
妳說什麼叫做天真,
在每個夏天快結束的午后舉辦兩個人的制服日一定很天真。
可是我們卻無比的懷念,
所謂真正逝去的制服日歲月。
那天將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