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著麋鹿的腳步來到這片高地,
我終於學會用pic彈奏森巴的旋律,
可惜當我唱著『我愛夏天』時,
鋒面已經即將在後天接近,
夏天正在快速的遠離這個心地。
高地上沒有雪橇和聖誕老人的家,
只有一個獸留下的數字是666。
因為不曾見過極光也沒看到特快車,
我下定決心返回來時的那條四線道。
趁著風雪還沒掩蓋公路的渺小路標,
我堅持找著通往近未來的道路。

『如果孤單徵召我進午餐,愉快的晚餐。』

什麼時候發現我是甜食的偏食者,
卻要在面對想瘦下來的時候,
遇上看起來最好吃的抹茶紅豆蛋糕。
什麼時候知道了要堅持到底的實在意義,
我拋下身前的抹茶紅豆蛋糕卻知道,
我會在將來後悔。
『可以把蛋糕讓給我嗎?』
兔子先生要慶祝兔子兒誕生而拿走了蛋糕,
這樣想想也不錯,
因為兔子先生請我吃了很多胡蘿蔔。

『地下鐵穿梭著回憶,鏗鏘鏗鏘鏗鏘。』

當莒光號過了樹林站之後,
它開始往地底頭去鑽。
我站在門邊不適應突如其來的黑暗而瞇起眼睛,
車廂內有一對情侶在爭吵、
兩個孩子在哭鬧、
三件行李在頭頂搖晃,
當台北站抵達的時候沒有人要下車,
我緩緩的離開黑暗離開植木的心情。
轉程捷運的我卻發現悠遊卡的金額是負五塊,
而我身上只有空的背包和一隻沒電的手機。

『哈利波特即將要結局了,而我開始習慣流浪。』


王翊娟 15:37 因為太想掛掉了所以搶走死亡筆記本填上自己的名字,心臟麻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