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體育課的時候都上壘球,
我喜歡站得遠遠的讓球成弧線飛來,
然後將它接殺。
那種無法預測對方打的什麼球,
我靜靜的等待享受的過程。
可能因為昨天颱風過境,
操場上滿是泥濘,
雖然今天的天氣悶的不行,
但是對於操場的積水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試圖不去採到水漥可是實在有點困難,
而且草地濕滑,
我一共跌倒了兩次,
還被球擊中手腕。

蔡昇宏說為什麼要死去接這個球呢?
『因為我不想讓它穿出去,
 我不想讓我有辦法做到的事情失誤。』
我是這麼想的,
因為距離太遠了我不好意思喊這麼多話,
跌倒了就再爬起來阿,
雖然那一瞬間很疼痛,
雖然那一瞬間要擔心我的腳會再一次受傷,
儘管如此,
跌倒了就再爬起來就好了阿。
我們在人生中錯失了太多事情,
而跌倒反而就變得微不足道。

而我現在在外野的草皮上坐的夠久了,
是該爬起來的時候了,
雖然有時候不僅會漏接球加上滑倒,
但我們應該馬上站起來救球,
而不是倒在地上自怨自艾。
我是該站起來了,
因為跌倒的疼痛早就該忘記了,
沒有人會多看你一秒因為比賽進行中,
而最後的勝負要到第九局才能一虧究竟,
在此之前不管有多少的球來都要專心的應付,
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不要理會對方的叫囂聲還有觀眾的擴音器,
因為這場比賽是為自己而打,
儘管你不是投手。

跌倒了就再站起來吧,
沒有時間讓你有機會多待上一秒,
儘管疲憊我還是想接住完美弧線的飛球、
強勁穿越的滾地球,
然後證明自己已經盡力,
不理會虛假的不真實,
我正準備站起來,
在外野濕滑的草皮上。

趙竇娥 05:51 前一天賞月吃太多月餅而撐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