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621_10151712115529285_283771855_n.jpg  

  (回頭去想,或許我是注定在旅途的過程,重新拾回信心的漂泊者,即使那一點信心,是如此薄弱。)

 

IMG_7174.JPG  

(這是一則五百字的徵稿,沒有高額的獎金、沒有獨特的獎品,而我卻找回自己寫作的初心。)

 

IMG_7103.JPG   

(我們都會害怕疼痛、我們都會害怕挫折、我們都會害怕失敗,可是只有通過這些,我們才會成長,吧。)

 

我發現這座城市,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表情、其實有很多溫暖的背影,雙腳踩著踏板,

讓我再次感受到享受生命的美好、感受到一座城市的美好。──陳宣輔.〈感受到一座城市的美好〉

刊載於YouBike eDM No.3,版權為YouBike所有。

 

我覺得,人生之中沒有比挫折更殘酷的東西;同時,人生之中也沒有比失敗更溫柔的東西。

還記得初中升高中的第二次基測落榜後,我關在自己的房間,看不見眼前景象的昏暗下午,

還記得大學二年級的車禍之後,我短暫失去行動能力、體重增加、女朋友劈腿,一切都跌到谷底,

就連每天寫得東西都索然無味,連多看一眼的氣力都沒有,只是躺在病床上思考該不該休學。

我以為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子了,直到母親提議帶我到金門去旅遊,我這輩子沒有去過金門,

除非服兵役時籤運差,否則我也不會去金門,那時候我想:「一個正在復健的人去金門幹什麼呢?」

 

那一年的初夏,我們還是前往金門,然後金門的風景,讓我重拾對世界的好奇心。

 

 

 

   

 

金門蔚藍的海岸、搖曳在風中的麥田、閩南建築上的風獅爺,不僅讓我找回好奇心,還有信心,

回到島嶼之後,我決定重頭開始,投稿了金門縣政府舉行的「來金門作客」徵文,得到社會組佳作,

然後,我努力復健、撐著拐杖上課,我再度回到校園之中,回到銘傳文藝獎之中,再度擁抱我的文字。

這次,延續半年所經歷的這許多事情,包括受到敝校系主任的栽贓、投稿遭到的黑箱作業,

於是,學期末前我毅然決然離開學校,前往倫敦和巴黎待了一個月,無意之間點對點環島一圈,

夏日結束之後,我再次決定從頭開始,而且是要認真誠實地面對自己,不再拘泥於他人的心眼,

 

 

這不代表我變得自滿,而是我不再依賴他人的評價和觀感而生。

 

IMG_6877.JPG   

 

少數看過倫敦、巴黎行第一章作品的朋友,都對我說,「簡直坦白地像是在看你的自傳一樣!」

我不是要走寫實主義的路線,更不是在探討存在主義,我只是想要更坦然的面對自己的一切,

說起來這一點也不輕鬆,說謊要比誠實更為容易,不過,我已經厭倦說謊,更厭倦俗媚的語言。

所以,就算只是一小步也好、就算只是一個鼓勵也好,我都願意重新開始,我都願意去嘗試,

我不相信療癒和復原的時間都會是浪費的。浪費的過程中,你無意之間會得到什麼、學到什麼──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