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5.JPG

 


閘口前的電子看板,
顯示從東京開往各地的列車時刻,
還有抵達東京的班次。
車站,就是旅人的起點與終點。

 

 


深呼吸,推開連接室內與戶外庭園的玻璃門,再往前幾步路,就會看見被摩天大樓環繞的東京車站
在夜空下的車站建築,沒有周圍大樓流瀉的銀白照明來得光亮,卻靜靜散發屬於時間的幽微之光。
有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說話,就是俯視著車站前不間斷的人潮與車流,沒有察覺時間的流動。
這裡是東京的門戶,同時也是時間的門戶,人們從各地來到車站,然後前往自己心中的應許之地。

 

IMG_8672.JPG

IMG_8679.JPG

IMG_8654.JPG


離開丸大樓,朝著丸之內側站房前行,掛滿聖誕裝飾的街道上,聚集許多穿著套裝或西裝的上班族。
踏進東京車站內部,抬頭就是色彩斑斕的八角形穹頂,不知道熙來攘往的人們有沒有時間停步觀看。
閘口前的電子看板,顯示開往各地的列車時刻,以及抵達東京的班次。車站就是旅人的起點與終點。
站在這裡,很容易就覺得自己能夠到達任何想去的地方,沒有停歇的廣播,就像是旅行的催化劑。

 

IMG_8676.JPG

IMG_8683.JPG

IMG_8682.JPG


來到東京車站地下街,雖然標識明確,但是實際走進卻彷彿是踏入迷宮,感覺永遠都找不到出口。
提到迷宮,最令我印象深刻是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裡,收錄的短篇小說〈圖書館奇談〉。
那是我閱讀時,第一次實際碰觸到「恐懼」的作品,也可以說是村上春樹裡少見的驚悚類型吧。
另外,說到迷宮,腦海裡就會出現角色扮演遊戲裡,有時候需要依靠攻略、藏有大量寶箱的迷宮。

 

IMG_8689.JPG


開始接觸電子遊樂器以來,我就對角色扮演遊戲(RPG)情有獨鍾,喜歡各式各樣勇者的冒險故事。
從初代的《仙劍奇俠傳》《軒轅劍》系列,再來是大學時,真正令我大開眼界的是《最終幻想》系列。
回頭來看,從小就喜歡角色扮演遊戲,或許多少可以發現,後來為什麼我會傾心於創作小說的原因。
如果,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體驗真實人生,那麼角色扮演遊戲就像小說,能讓你體驗不同的人生。

 


好不容來到東京駅一番街,眼前是眼花撩亂的店舖,有KitKat電視局官方賣店TOMICA專門店等。
不知不覺在TOMICA專門店待了一段時間,從小到大,我都對火柴盒小汽車都沒有產生抵抗力。
等到離開時,又產生拿到寶物後,開始要找路脫離迷宮的感受,或許這也算是迷宮令人恐懼的地方。
以我的經驗來說,我不認為東京車站是一座城市,正確來說,還不如說是一座迷宮要來得貼切。

 

IMG_8684.JPG

IMG_8685.JPG

IMG_8686.JPG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