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2.JPG

 


雖然自己很喜歡高聳的建築物,
但是要實際去攀登到高處,
對我來說反而沒有太過強烈的吸引力。
對東京晴空塔,也是如此。

 

 

 

穿越過淺草市街的東武鐵道,朝晴空塔的方向直奔而去,天空的湛藍色調,彷彿是一幅夏日景色。
踏進東京晴空街道,跟剛開幕時相比,這裡的人潮稀少許多,記憶裡擠滿人潮的手扶梯有些空蕩。
來到電視局官方賣店,不小心被《勇者義彥》系列的相關商品給吸引,商品不脫日劇的搞怪風格。
旁邊PIKO太郎的專門店,不斷放送〈PPAP〉的歌曲,光是門口的看板,就讓人忍不住想微笑。

 

IMG_8550.JPG

IMG_8561.JPG

IMG_8567.JPG

IMG_8563.JPG


如同從未有過登上京都塔的經驗,我也從來沒有造訪過晴空塔的展望臺,不知道能看到什麼景色。
那年晴空塔開幕,跟家人來到東京時,本來預計要參觀展望臺,不過等候的隊伍讓我們打消念頭。
雖然自己很喜歡高聳的建築物,但是要實際去攀登到高處,對我來說反而沒有太過強烈的吸引力。
或許是登上展望臺,俯視密集的城市網絡時,總是會讓我意識到自身的渺小,如同被風吹拂的沙粒。

 

IMG_8601.JPG

IMG_8577.JPG


從東京晴空街道的戶外廣場,仰望晴空塔時,忽然覺得晴空下的晴空塔,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原來,那是堤幸彥導演的《SPEC》系列,劇裡刻意使用多次的晴空塔影像為背景,蘊含獨特的意義。
劇集《SPEC》從警方追查超自然事件展開,揭開背後隱藏的秘密,進展到超能力者之間的互相對抗。
導演運用直升機空拍的晴空塔為背景,作為新時代(超能力覺醒)的象徵,刻意突顯過往時代的差別。
雖然,從日劇到後來電影版,整部系列已經不算是推理劇,不過整體來看,我還是很喜歡導演的世界觀。

 

2016-12-23_172228.jpg
版權所有:TBS

 

離開前,看到墨田水族館的宣傳廣告,有點想要一探究竟,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只好轉身走開。
提著東京香蕉限定品與RAGEBLUE的外套,離開晴空塔的我們搭上地鐵,前往繁華的街道:銀座

 

IMG_8569.JPG

IMG_8542.JPG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