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6.JPG

 

 

你知道嗎?
我發現在秋季下群生的銀杏樹,
真的會發出金黃色的光芒,
將街道渲染成不可思議的色彩。

 

 

 

國立競技場駅,沿著外苑的圍籬散步,被封閉的道路、多變的林相,唯有鳥鳴顯得特別高亢。
經過聖德記念繪畫館,我們怎麼都看不見銀杏並木,轉過頭去,才發現橫越棒球場的銀杏樹。
終於來到銀杏並木道,整齊高聳的金黃色銀杏樹,深深震懾住我的內心,沒有詞彙可以形容。
這樣的景色,讓我回想起多年前在京都東本願寺旁,初次看見滿地銀杏的感受,擁有同樣感動。

 

11%2F27

IMG_8074.JPG

IMG_8081.JPG


這時候,我發現在秋季下群生的銀杏樹,真的會發出金黃色的光芒,將街道渲染成迷人的色彩。
就像是〈Yellow〉的歌詞裡,不斷提到的「金黃色」,那不單是指顏色,更是指涉所有的美好。
當下好想再聽一次Coldplay的〈Yellow〉,想確認歌詞裡,描述過的美好事物,是否完好如初。
回想起,自己剛開始聽Coldplay的歌曲,已經是第二張專輯裡的〈The Scientist〉(科學家),
不過,回頭去聽Coldplay的〈Yellow〉時,還是對那抒情搖滾的曲調、如詩般的歌詞著迷不已。

 

IMG_8112.JPG

IMG_8119.JPG

IMG_8116.JPG

IMG_8194.JPG


有對情侶、有個家庭,依序詢問我能不能幫他們拍照,在鏡頭裡,銀杏樹下的人們露出燦爛的微笑。
多虧今日舉行活動而封路,每個人都可以自在漫步,從不同角度觀賞銀杏樹,彷彿是場嘉年華會。
「不覺得住在日本很好嗎?」望著銀杏時,我問。「怎麼說呢?」妳蹲在地上,挑選著銀杏葉。
「因為四季分明的地方,春天有櫻花,夏季綠樹成蔭,秋天迎來銀杏楓紅,冬季來臨就會降雪。」
說完這句話,我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在追索地點,而是在追逐能看盡四季變幻的風景,如此而已。

 

IMG_8090.JPG

IMG_8171.JPG

IMG_8199.JPG

IMG_8222.JPG

IMG_8213.JPG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