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書寫將近八個月、歷程十一天的京都之旅,不論是記憶和旅途,終於都要暫時畫下句點。)

 

20131103_155453  

(出發之前,沒有想過搭乘早晨九點十分的班機會這樣痛苦,幸好有東橫INN的專業服務。)

 

 

(對我而言,這不僅是簡單的遊記,更是這四年間,總共四次京都.大阪之行的總結。)

 

 

致文尋找著掌上種種掌紋,辨認出許多不幸的記號。他默默地凝視著它,

他想只有這樣長久地期待,直到那不幸魅惑了他為止。──三島由紀夫.〈夜的準備〉

 

 

從大阪市區到關西空港的交通方式很多,主要有南海電鐵、JR西日本鐵路、機場巴士等手段,

以南海電鐵來說,主要是在難波駅搭乘,有Rapi:t系列的特快列車,到達關西空港約半個鐘頭,

另外,票價更為低廉的「空港急行」班次,則是不需要另附特快費用,到達空港約四十五分鐘。

JR西日本鐵路,在〈宿、行──京都篇〉稍微有提過,主要搭乘的車站是梅田的大阪駅,

再往北方的新大阪駅,則是Haruka車次的必經之地,可是兩座車站前往空港都要近五十分鐘,

就我來說,除非前一晚是住宿在京都,否則搭乘到JR西日本或者是Haruka的機會還是很少的。

另外,從大阪前往關西空港唯一會遭遇的問題,就是大阪駅、新大阪駅和難波駅的地理位置吧。

這次的住宿位置,距離大阪難波駅很近,自然而然就選擇搭乘南海電鐵南海線,前往關西空港。

 

20131103_155649

南海電鐵的線路、票價,基本上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

http://www.howto-osaka.com.t.iv.hp.transer.com/top/railway/kansai-airport/

 

JR西日本鐵路的官網,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就可以查詢時刻表:

http://www.jr-odekake.net/

 

 

 

前一個晚上回到飯店、詳細整理行囊以後,我們就開始為沉重的行李箱和上午的班機而苦惱,

思考之後,我來到飯店的櫃檯,請託門房幫忙預約清晨五點四十分的計程車,還有Morning Call

剛開始很難用日語表達我的需求,還好親切的門房小姐會說「非常流利」的中文,但是她不是中國人。

隔日早晨,我們拖著行李到大廳時,同樣是這位門房小姐,幫忙辦理退房手續、告訴司機目的地,

我們就在她的微笑目送之下,踏上大阪的清晨街道,有看似宿醉的年輕人、有晨起慢跑的老年人,

沒有多久,計程車就到達南海難波駅,司機幫忙我們搬下沉重的行李(差點連後車箱都無法關上),

然後,我們就來到正要開始準備忙碌的車站內,購買空港急行的票券,搭上六點出頭的列車。

電車上,有一群同樣要前往關西空港的臺灣旅客,剛開動時很聒噪,後來就被濃厚的睡意侵襲,

 

而我呢?則是望著電車窗外的風景,不願意浪費每一刻所見的景物。

 

 

  

 

到達機場以後,我們就先去日本航空的報到櫃檯,毫無意外我的行李果然超重,就到旁邊整理,

歸究其原因,我想還是帶了太多的馬克杯、兩雙鞋子的關係,很多乘客跟我一樣落得如此下場。

被行李折騰過後,感到飢餓的我們,就到航廈內的咖啡廳享用早餐,法式吐司讓人恢復元氣。

進關之後,這次沒有受到嚴格搜查,接著到免稅店選購必帶的Royce限定巧克力和Seven Stars

在候機室閒坐時,很難想像自己又要再度離開關西,內心無法避免產生些許的惆悵還有失落,

還好,美好的飛機餐總能撫慰著我的心靈,蟹肉蛋汁日式套餐、布丁,陪伴著即將完美的降落。

 

而我,是否又能完美落地?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