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途的過程中,每個人都難免會迷路、會走上錯的十字路,那又如何呢?那不過就是另一種風景罷了。)


(可是,這次的迷航,大多數是我的問題,睡起來迷迷糊糊的,還搭錯了相反方向的電車、記錯站名。)


(為了回復到一般的我,決定暫緩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計畫,前往京都駅吃泡芙、享用抹茶冰。)


麻木的神經,感覺自己像是個機器快不能呼吸。──陶喆.《RUNAWAY》


回到近鐵奈良駅,按照行程上的預定,我們應該要搭乘京阪本線,換乘兩次車,到伏見稻荷大社。
是的,原本是預計四點左右可以抵達伏見稻荷駅,然後再前往神社,這樣能夠相當的利用時間,
不過,畢竟是預定,我們在奈良駅內,就等候電車發車約十分鐘以上,沒有掌握好電車的時刻,
上車後,沒想到近鐵的電車如此好睡,相互提醒了要叫對方,結果是雙方都睡得跟什麼一樣,
等到我意識到時,我們已經在東寺駅的月臺上,從月臺就可以看到東寺的五重塔,下一站就是京都,
不死心的我,又走到對面的月臺,準備再重新坐回近鐵丹波橋駅,等了一下,很快的普通車抵達,
我們再度上了電車,然後準確無誤的在丹波橋下車,一切看似又回到正軌,沒想到上完廁所出來,
又不知道給哪一隻狐狸給騙了,我的眼睛根本就瞎了,竟然搭上反方向的電車,到了什麼「伏見桃山」,
雖然都是「伏見」沒有錯,不過差的可是十萬八千里,到此為止,我們真的決定放棄了,時間也將近五點。


所以,這一趟迷航記真的是變成純粹的電車之旅,有點毫無意義。



2010年春,從奈良接上伏見稻荷大社的正確方式,可以參考這一篇網誌。


















當下,我們在放棄的回程上,決定去京都駅旁的三越伊勢丹,享用那天大排長龍而錯過的茶寮都路里。
抵達京都駅,擁擠的人潮又有讓我置身在渋谷的錯覺,看來東京還是有讓人足以回味的地方,
突然,我想到在京都駅必吃的一項美味甜點,那就是全世界各地都有的──Beard Papa’s泡芙。
不過,在京都當然會有不同的限定口味囉,除了之前吃過的抹茶以外,這次還有砂糖醬油限定(?),
查了一下日文,是「みたらしシュー」,是醬油的意思,不知道是甜的,還是鹹的,早知道應該嘗一下,
沒辦法,礙於還是愛吃抹茶的心態,就照樣點了八之橋的抹茶泡芙口味,很小顆,卻很美好的滋味。
另外我們還點了北海道的奶油泡芙,這個也相當厲害,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的泡芙口味,
不過,有的話也不可能是用北海道牛奶吧。吃完後,我們就前往與京都駅相連的百貨,品嘗都路里。











(關於Beard Papa’s的泡芙,同樣也可以參考這一篇。)


──怎麼一直在看吃的阿,真是有夠夭壽:P,我是第五日的甜食君。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