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第三日,再次見到了聳立在眼前的京都塔,京都塔對我而言,就是一座世界燈塔。)


(從銀閣寺搭乘巴士到京都駅,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途中會經過祗園、清水寺等著名景點。)


(在拉麵小路,不用擔心找不到自己喜愛的口味,而且,幾乎包辦了日本列島的著名拉麵店。)


「那曾是個夢想,」約翰安靜說道,「人人的青春都是一個夢想,一種化學反應的瘋狂形式。」
──F. Scott Fitzgerald.《大如麗池飯店的鑽石》


在京都的旅遊旺季,能夠在巴士上有座位可坐,除非是在起、終點搭車,不然可能是難上加難,
還好,銀閣寺前算是100號巴士的回程起站,所以上車時沒有太多的遊客,能夠有位置到終站,
搭乘巴士的好處,是可以從窗戶看到外頭的京都街景,纏繞於空中的電線、連綿的町屋還有人潮,
無論如何,巴士司機是很準時的,不論車潮多寡、乘車人潮多洶湧,他們都可以準時到達每一站。
途中,經過祗園、清水寺時,巴士上幾乎擠了滿滿的人,就連銅板掉了也無法彎腰撿起的程度。
到京都駅前的巴士總站,再次見到這座聳立在城市中央的京都塔,令人有種不致失去方向的感受。
很奇怪,東京鐵塔、巴黎鐵塔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可是模樣奇怪(沒有人說過好看)的京都塔,
對我而言,卻是對京都最深的象徵之一,如果說清水寺是京都傳統的表徵;那麼,京都塔就是現代的代表。


在傳統與現代之間,我們磨合、妥協和接受。
──改名後的三越伊勢丹百貨的官方網站,有繁體中文喔。












進到京都駅前,還是對雨中的京都塔依依不捨,京都駅會讓人聯想到廣闊的新宿駅或澀谷駅,
京都駅的旁邊與伊勢丹百貨相連,可以前進好吃的都路里、拉麵小路還有agnès b.的店舖等,
話說,京都的伊勢丹百貨,已經跟三越百貨合併(合資?),改名為三越伊勢丹百貨了。
從名稱來看,可能是三越出資的較多(笑),因為肚子餓了,就先到樓上的拉麵小路吃飯。
當然,選擇是我的最愛──富山的「麺家いろは」。
在富山「麺家いろは」,選擇不僅有作為招牌的黑醬油口味,還有辣味噌沾麵和濃稠的白湯等,
黑醬油的招牌拉麵果然還是口味很棒,麵條偏硬,醬汁完全入味,西西的沾麵則是麵條極富彈性,
當然,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我們各自吃完了沾麵和拉麵後,又點了一碗白湯拉麵和餃子,
餃子可能不是富山的強項,有一點普通,可是白湯拉麵非常的棒!簡直就可以說是極品,
第一次吃到拉麵的湯頭,是有蝦、鹽、奶油的味道,喝起來有海鮮感,可是本質上仍是白湯,
或許,台灣人的口味會吃起來有點偏鹹,可是我好愛這個味道,下次來可能會主攻這款拉麵。


非常滿足的吃飽後,我們原本要前進都路里,可是好多人在排隊,就只能改天再來了。
































下一站,則是前進agnès b.購物去。


──想看更多京都塔與美味拉麵的照片,請點我喔^_________<我是超可愛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