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水原希子,當然是從《挪威的森林》這部電影開始,她飾演的Midori相當接近小說中,我對綠的印象。)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離開了東京,卻覺得稍微喘了口氣,離開擁擠人潮的城市,好像是種必然。)


(羽田空港,給人的印象是小巧而又明亮,離境前,別忘了去逛逛4階的庭園和江戶小路喔。)


與其一口氣送我一把抱不住的花束,
不如每天送我一枝花吧。──小山薰堂.《涵養.戀愛日本古語》


最後的一天,本來安排了要前往築地市場的可能性,但是這項提案被壓倒性堅定的否決了。
整個早上,我們悠閒地吃早餐、整理剩下的行李,用晨間節目稍微打發剩下不太多的時間,在東京。
轉著頻道間,突然停在一個談話性的節目上頭,沒想到來賓竟然是久違一段時間未見的,水原希子。
整段節目的大意是在分享美食,並且從中穿插水原希子小時候的照片、童年往事和家庭相處等等,
當然,水原希子是沒有整過型的,美日混血的外表在小時候就相當有特色,她還有一個妹妹,
照片之中她跟妹妹玩得很愉快,而且跟母親的相處也很融洽,三個人就像是三姊妹一般現在還常常一起外出。
看著水原在節目上,一般吃著蓬萊燒賣、一邊談往事真的頗為新鮮,因為除了《挪威的森林》外,
最近關於她的作品真的不多,《挪威的森林》作為處女作當然是令人驚豔,不過後續好像都沒有消息了。
其實,水原希子的優點在於,她的五官很立體,可是本身卻擁有日式的優雅氣質,這點跟很多混血藝人相比,
真的是她的優勢,希望她之後不論是在雜誌還是戲劇,都能繼續有很精彩的演出,尤其是電影上。





















看完這段節目後,就差不多到出發的時間。


如同一開始所述的,我們沒有沿著來時路往回走,而是從東京駅轉搭山手線到濱淞町再轉單軌電車,
早知道我們就不應該買來回票,如果不買來回票的話,或許還可以搭地鐵到羽田空港會方便一些。
反正,最後我們還是抵達了羽田空港,而且在單軌電車上,我們幾乎還是坐相同的四人位置。
一面看著單軌電車駛離高樓大廈,一面意識到要離開東京了,內心不免放鬆了起來,有點複雜的情緒。
這種放鬆的情緒有種釋放,東京可能還是只能存在於想像之中,這種未來感和強烈的都市感。
抵達空港後,我們很快地辦了手續、託運,然後到四樓的江戶小路閒晃,是仿江戶時代建築而成的商店街,
裡面除了有一般的伴手禮外,還有一些拉麵店和餐飲店,能夠滿足需要購物、拍照和口腹之慾的遊客。
之後,我們到二階的入境大廳旁,同樣JR窗口的位置辦理退卡,可以拿回押金,不必手續費,很方便,
但是,在我一而再的勸說之下,我們還是留住了Suica,然後轉交給八月要前往東京的堂弟一家使用。
在入境大廳等候時,看到很多的追星族聚集在外,好像在等待某個明星來訪或歸國的感覺,陣仗不小。





















登機之後,同樣是長榮航空的哈囉凱蒂彩繪機,因為是第二次了就不覺得那樣新奇,反而很認真地看電影,
在飛機上,後來也稍微睡著了一下,等到醒來時,相當搖晃的飛機已經準備著陸在松山機場了。
我想,除非是有更好的理由,否則我真的不會再搭乘長榮航空了吧,我寧願搭乘華航一瞬間的死去。
這段旅程,在抵達松山機場後,就完全的結束了,從松山機場回家,更是相當的方便又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