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上野,JR上野駅公園口可以直接眺望晴空塔,而且距離國立西洋美術館和動物園的距離都較近。)


(去池袋,完全只是一時的興起,我們在池袋見識到了更多的人潮、更多的高樓和小說的場景。)


(我們用餐的這間拉麵店,令人意外的竟然是「乾」拉麵,而且非常好吃,只是份量驚人阿!)


這一年裡,池袋街頭紛擾雜沓,雖然我也覺得似乎有什麼改變即將發生,倒也沒出什麼這別的事。
──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園2:計數器少年.妖精之庭》


沿著星巴克往國立美術館的方向走,沒多久就能看到JR上野駅公園口,在上野,不論是餐廳還是郵筒,
都跟熊貓脫離不了關係,原本想要昨天下午造訪上野,不過礙於天氣和疲憊,就改到這一天了。
抵達上野駅後,我們選擇了方便的山手線,前往池袋,山手線是綠、銀相間的車廂,座椅很舒服。
抵達池袋後,才發現這裡的人潮跟渋谷、新宿不相上下,我對池袋最熟悉的,只有太陽城和西口公園。
抵達池袋駅的第一件事,我們竟然不自覺的走進了站內的UNIQLO,價格真的很便宜,所以又買了兩件。
之後,為了解決午餐的問題,我們就從較熱鬧的東口出站。但,因為已趨於兩點,很多店家都暫時休息。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拉麵店。


照慣例在票券機前面選取了想吃的拉麵,然後再交給服務人員,我們就到地下室就座。
沒想到,這間「ABURA SOBA」的拉麵,竟然會是「乾」的,而且,我點了大盛,沒想到份量真的很多,
麵當然不用說,豬肉、青蔥、海苔、高麗菜絲份量都很多,我第一次無法完全吃完日本的拉麵,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我在這裡深深的一鞠躬。因為,他們家的麵條和醬料真的很棒,吃到後來麵都還是燙的,
不過,我還是無法跟自己的胃過不去,只好很難過地留下那殘餘的麵的屍體,默默地離開這家拉麵店。























之後,我們前往g.u.。

g.u.作為UNIQLO的副牌,其價格之低廉和商品的設計感已經打出名號。這間位於池袋的g.u.相當的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夏天的緣故,總覺得男生的衣服好像都模稜良可,不是T恤就是牛仔褲,
所以,雖然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我還是什麼都沒有買,只好看看前田敦子的海報散散心。









離開g.u.後,我們往太陽城60通前進,路上簡直是人山人海,稍一不留意就會被人潮給淹沒的程度。
太陽城60通內什麼店鋪都有,可能是介於竹下通和渋谷之間的層次,所以也就只是單純的散步過去。
比較特別的,是能夠跟會說話的暴力熊拍照,還有哈囉凱蒂的專賣店,東急手和ABC也是大到不行。
雖然,太陽城看起來就是平板的高聳建築,不過,通往這條建築的路上,卻是充滿著歡笑與色彩。


















下一站,則要穿過駅,前往西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