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花上一整天、不,整整兩、三天都散步不盡的廣大公園,讓人聯想到無窮無盡的綠色海洋。)


(走過迷你的清水舞台、迷你的清水寺和稻荷神社,又讓我想起京都的一切,烙印在心中的細紋。)


(在剛開幕的Starbucks門外,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女孩正跳著水池,那愉快又孤單的模樣,吸引目光。)


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就在公園。
微小的悸動。透明的幸福感。
光與鏡像。全世界只見妳在暖風低吟的瞬間,凝眸而笑。──小路幸也.《東京公園》


說到飯田橋駅,這一站地底之深入,實在是我們很難想像的,東京的地鐵宛如迷宮,一層圍繞一層。
不過,都營地下鐵的飯田橋駅,設計相當的新穎,據說是由建築師渡邊誠設計,相當具有變化性。
搭乘都營地下鐵來到上野御徒町,出站前會經過藝術設計的磁磚牆──看似光頭的和尚,被魚給吞噬(或逃脫)。
對任何事情,尤其是到現在,愈來愈不敢給一件事下「絕對」的定論,有很多可能、有很多的不透明地帶。













出站之後,就是上野公園。


爬上階梯之後,趁著輪流洗手間的空檔時間,拍下了西鄉隆盛(和犬)的銅像,一旁還有彰義隊之墓,
由此來看,上野一區似乎在幕末時期相當的活躍,有趣的是,據說西鄉隆盛的雕像跟本人完全不像。
往前走,會經過一間時髦的咖啡店,東京的咖啡店之多,就連上野公園內也不放過,真是相當厲害。
再往前走,就會抵達清水觀音堂。這個清水觀音堂,幾乎跟京都的清水寺一模一樣,但同屬國家文化財,
這座供俸千手觀音的寺廟,原屬於天台宗寬永寺,不過,寬永寺在幕末的上野戰爭中被完全摧毀了,
只留下上野公園內的清水観音堂、五重塔等散落的建築,對我而言,上野公園簡直就是建立在時代的交界點上,
在黑船來航後,從幕府到明治政府的轉變;封閉到開放的轉變;傳統和現代的衝突,上野可以見證一切。
在清水観音堂上,我仍虔誠的許願,卻一邊想起京都的清水寺,還有從清水舞台跳下的俚語。





















沿著清水坂下來後,就會散步到春季熱門的地點。


沿著這條櫻花樹密集生長的大路一直往前走,彷彿沒有盡頭似的,四處都可以聽見人聲笑語、
四處都是愉快的歌聲,陽光灑落在葉與葉的間隔處,經過花園神社,連排的橘色鳥居讓我想起了稻荷大社,
不過,花園神社真是迷你的很可愛。沿著這條大路繼續下去,偶爾也會有鴿子作陪,這種鳥類到哪都能適應有佳。
走到底後,就抵達了一座大廣場,這裡有小型的兒童樂園、星巴克、東京國立博物館、國立科學博物館,當然還有動物園。













動物園我們晚一點再談,我想先談新開幕的星巴克。

不知道是不是新開幕的關係,還是因為聚集了許多遊客的緣故,這間星巴克的人潮相當洶湧,店員都很漂亮。
對,如果上面那句話的最後能加個底線和螢光筆更好,這間星巴克的素質也太整齊了,好感油然而生,
就連門外孤單玩水的外國小女孩,在陽光下都顯得那樣耀眼,後來,在排隊時才看到她的母親拿著咖啡。
這座星巴克的設計相當好,可以跟內湖綠門市相提並論,充分運用玻璃和天然素材的建築,親和力十足。

















(我用京都的免費券,換了東京的一杯咖啡,之後又得到一張免費券,希望能在京都換掉。)


在店外和店內有不同的兩種感覺,我們點了芒果布丁星冰樂(意外的好喝)和抹茶豆乳星冰樂,
雖然,我看不太懂抹茶豆乳跟抹茶星冰樂圖片上的區別,不過,喝起來卻相當的好喝,還有可可碎片。
芒果布丁星冰樂原本以為很普通,但是加入芒果口味的布丁口感,就是滑順許多,這些產品都很有特色,
不過,說道芒果,東京這個夏天真的很流行芒果的產品,仔細想想,芒果以台灣著名,變化卻沒這樣豐富。
















休息一下後,我再度踏上單獨的旅行,前往我最喜歡的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