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五天的自由行,我最期待的可能就是這一天吧,從神樂坂散步到日法學院,算是我小小的夢想。)


(早晨的神樂坂,雨後的街道亮晶晶的閃著光芒,一間又一間的生鮮超市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我們在神樂坂唯一造訪的店,竟然是知名的31冰淇淋連鎖店,真的很想吃吃看日本的PAUL有何不同。)


願意聽別人說話的人並不多。每個人都只想說話,而說的話又不是什麼有內容的話。我也是其中之一。
──村上春樹.《舞.舞.舞》


來到東京的第四天、這一天,是日本的父親節,也是國際的父親節。(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一邊坐在窗前嚼著麵包,一邊看著停雨的街道,在猶豫著要不要帶傘之間,喝了一口香蕉牛乳。
日本國內正為了逮捕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逃亡了十多年的嫌犯、增額消費稅和大飯原發吵的不可開交,
只是,沒想到這天早晨,我也會習慣了這樣的東京生活──看報、氣象、咀嚼麵包、煮沸熱茶。
同樣是九點,我們離開了飯店,搭乘Tokyo Metro東西線,不用轉車,就能直達的神樂坂。













會造訪神樂坂,很大一部份當然是Tokyo Metro和新垣結衣的廣告,那下町氣氛的傳統東京,想親眼目睹。
神樂坂的早晨街道很安靜,宛如一般的住宅區,要不是有如工地看板大小的案內圖,很難想像這裡是東京。
神樂坂是一條上、下起伏的單線道路,道路兩旁都是民宅、有年代的喫茶店、生鮮超市和神社,
不知道為什麼,神樂坂上的超市,每一間都擠滿了人們,彷彿在這裡才能買到最新鮮的蔬菜和牛奶,
我們走進神樂坂的Kimuraya,每一件食品都充足的被擺在架上,我能明白許多歐巴桑愛到這裡的原因,
在神樂坂的生鮮超市中,不僅蔬菜看起來新鮮、肉類也相當齊全,就連醬料都是一應俱全,價錢又很實惠。
如果像當年去京都那樣,住在出租公寓的話,我想我可能會在Kimuraya買上一點晚餐的用料吧。



















回到坂上,每一間店都好吸引人的目光。


有京都的壽司店「茶月」、麵包店「Little Mermaid」、法式餐廳「PAUL」還有許多的和菓子店、甜點店。
往飯田橋駅的方向走,路上會經過許多的外國餐廳,這裡的義式料理、法式料理很多,因為有日法學院的關係。
過了馬路之後,就開始往上坡的神樂坂走,這裡的餐廳一樣很多,不過又跟之前的道路不同,
民宅變少了,道路兩旁都有林蔭點綴,顯得有異國風味,蔬果店、藥妝店也是一間接一間的出現,
可惜太早造訪,有些店家還沒營業。經過法式餐廳「PAUL」之後,就會抵達毘沙門天.善國寺,
坂上漸漸的熱鬧起來,不僅餐廳如雨後春筍,咖啡店和喫茶店更是多不勝數,包括「上島咖啡」都出現了。
除此之外,還有掛上西班牙國旗的西班牙料理店、茶道教室等,頗有日、西混合的味道。























走累了,我們竟決定走進baskin robbins,BR 31冰淇淋休息一下。


招待我們的服務員很親切,我照例點了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可能是因為連鎖,所以口味沒啥差別,
不過,價格上比起來稍微便宜一些,聽說韓國更為便宜,但我想是沒有機會親自查證了。
日本的31店裡一樣很繽紛,小巧的桌子很可愛,在我們享用美味的冰淇淋時,三個十三歲左右的小女孩進店,
買了一盒六種口味裝的冰淇淋,興奮的嘰嘰喳喳,等待了一會兒,接開心的提著禮盒裡去了,
可能,那是她們要在某個朋友家享受的點心;可能,那是她們要一起送給某位父親的禮物吧。











吃完甜點後,繼續上路,神樂坂的尾端,漸漸開始出現了連鎖商店,包括MOS和飯田駅對面的Starbucks。
到此為止,從神樂坂駅到外濠一段,神樂坂算是告一段落,可惜的是,沒有抓住走到兵庫橫丁的機會,
所以,看到的神樂坂,反而是比較外國化的一面。不過,該怎麼說呢?雖然神樂坂都是起伏的道路,
散步起來卻很舒服,有機會的話,來到東京,最可能再度造訪的地方,除去東京鐵塔和明治神宮,就是神樂坂了。








在飯田橋駅前右轉,接著的目的地是日法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