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渋谷,迷路的感覺愈來愈強烈,那是一種,錯覺自己走到另一種未來邊境的感受,迷惑而又絢爛。)


(抵達「忠犬八公」,這個受到注目的地點,就在渋谷駅的前方,並行停著一輛初代東急5000型的電車。)


(站在著名的十字斑馬線前,對前、後、左、右湧來的人潮,一瞬間令人難以招架,差點就被淹沒在這人浪中。)


年底我在渋谷紛亂擁擠的人群中,發現一位腳的跛法和島本一模一樣的女人。
…女人穿過渋谷車站前的擁擠人潮,逐漸朝青山方向的上坡道一步一步走上去。
…她走了相當一段距離。要搭計程車也不奇怪的距離。
就是腳沒怎樣的人走起來都會有點受不了的距離。──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從地下鐵表參道駅到渋谷駅不過一站的距離,要不是早上和下午走過明治神宮、竹下通到表參道,
否則,其實從表參道步行到渋谷是不遠的,但是我們還是搭乘了地下鐵,稍微讓雙腿休息一下,
沒想到,抵達渋谷駅之後,又是一連串的站內步行,幸好渋谷駅內與東急百貨相連,不至於無事可做,
只是,由於這個緣故,使渋谷駅內的人潮更為洶湧,應該只有後來的新宿、池袋和東京駅可比擬。
走出渋谷駅之後,正面迎來的是一輛綠色的復古車箱和街頭樂團的表演,而這還只是小周末的下午,
人潮卻未曾減少,彷彿是把世界一半的人口都擠進渋谷一般。很簡單找到了著名的忠犬八公,
那裡果然如漫畫和日劇所述,聚集許多等待的人們,人們在這隻忠心的小狗銅像前,持續著等待和被等待,
忠犬八公的銅像小小的,周圍卻相當的熱鬧,作為一個景點,照相的人很多、當地人也見怪不怪的玩手機,
背對著銅像時,感覺好像隨時會有人從背後樹叢裡,突然冒出來拍你的肩膀,就像《銀魂》的劇情一樣。













離開「忠犬八公」不遠,就到了著名的渋谷十字路口,前方是SHIBUYA TSUTAYA,過馬路後往左邊,
走向道玄坂的方向,就可以看見不遠處的109百貨,真的是明顯到如同指標一般,不需高聳就能入眼,
在進入109之前,我們先到LABI看看電子用品,發現三星的產品,到日本後真的會依品牌不同,
而把SAMSUNG改成DoCoMo或KDDI等日本電信業者的牌子,感覺起來有點違和感,可能我也被韓化了。











離開LABI之後,我們就進到109裡面,完完全全的走進109時,我的內心其實是十分矛盾的,
因為,那時候在整幢109內,可能只有我一個男生而已,一點也不誇張,雖然我很守規矩的沒拍照,
但是,其實我是怕拍照後卻一群女生包圍,這種感覺實在是很可怕。所以,在109內我很乖。
(雖然,後來上廁所時,我看到兩個女生蹲在樓梯口交頭接耳,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她們是在等手機充電)
109裡面真的是完全都只賣女生的服飾,雖然我後來有聽說也有一幢109是專門賣男生的,
但是,完全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在109裡面,雖然商品都要比外面稍貴一些,接近百貨公司的價格,
不過,服飾的流行性很高、質料的品質也很高,像逸潔買了一件韓版的襯衫,就真的是韓國製造的,
諸如此類,在109裡,雖然完全看不到男生(除了少數陪女朋友來的),但是卻能夠接近女性的流行,


其實,這樣能夠理解不同的世界,也不錯。
不得不說,109大牆外的桑田佳祐大叔,實在是跟109很不搭(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