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通是粉紅色所構成的街道」,雖然這麼說,可是不是指花草,而是建築和路邊拉客的黑人老外。)


(竹下通最有名的,除了購物廉價之外,應該就是可麗餅了吧。儘管是平日造訪,但是人潮也很洶湧。)


(總結,原宿對我的感受,小巷弄內真的很多值得一探的步道和店家,可惜愈往竹下通走,又淪為購物的街道。)


汽車數量增加,高樓大廈數量增加,地下鐵路線增加,空氣更汙染,到處可以看到酒吧和餐廳,
書店裡充滿了沒看過的新雜誌,竹下通變成一條正常神經的人沒辦法走過去的歇斯底里的街道。
──村上春樹.《村上朝日堂的反擊.重返巴比倫》


說起來,我在竹下通造訪的第一家店,不是服飾店也不是餐飲店,而是AKB48原宿店,
雖然,我用一種研究「AKB48現象」的心態走進店內,可惜的是,不久之後我又被所謂的限定品給擄獲,
等我回神過來,手上已經拎著一紙塑膠袋子,用粉紅色的字體寫上「AKB48」幾個英數字母,
裡面裝著一只粉紅色原宿限定的馬克杯、簽名照片和資料夾,我真的深深為自己感到羞恥,真的。
所以,如果有需要的人,請打下面那支電話跟我們聯絡,我們會有專人專線為您服務,謝謝。
回到正題,AKB48的店面真的不愧是AKB48,門口有專人為您服務打招呼之外,裡面的招待也很親切,
不斷播送著音樂錄影帶、歌曲、總選舉的事情,連服務人員(女)的程度也很好,這樣說應該很明白,
雖然原宿店沒有像秋葉原一樣有咖啡廳,但是能夠感受到這種氣氛真是十分足夠了,果然沒有浪費。
總而言之,再度回到正題,離開神宮之後,往左邊走,會先經過JR原宿駅,然後是竹下通出口,
對面掛著愛心、左邊是AKB、右邊是吉野家的地方,就是竹下通的入口,從這邊走到底,右轉,

就可以接續上表參道。













其實,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在竹下通買得很高興,價位不僅便宜,而且設計的款式都很時髦,
不過,商品還是以女性為主,男性的商品除了大創以外,果然就只剩下AKB48了,咳咳,對不起,
回到主題,原宿的大創(DAISO),一開始完全沒發現那是大創,竟然是用粉紅色裝潢的十分新鮮,
而且,日本的大創竟然會比台灣的還要好逛,我覺得有時候我們真的該深自檢討。算了,一樣很多人會買帳。
稍微逛了一些店面,包括藥妝、服飾、飾品和背包店後,我們就走到轉角去吃有名的可麗餅。
可麗餅有很多種口味,真的是很多種,而且每一種都有圖可以參考,只要報上號碼就馬上製作,很方便,
我們選了芒果冰淇淋的口味,因為天氣很熱,而且芒果感覺很有親切感,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原宿的可麗餅「很好吃」,我不知道人家對它比較濕軟的餅皮有何評價,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餅皮,
而且餡料都相當實在,熱呼呼吃著外殼的同時,裡面的冰淇淋同時也冷呼呼的冒著汗,很完美的結合。























走到竹下通的末尾,會發現路邊變得比較髒亂,而且出現很多黑人說著流利的、猥褻的日語跟你搭訕,
跟賣所謂的「愛心筆」一樣,你不好言回應他還會擺臉色跟口出穢言,實在是相當的糟糕,
不用想也知道他們在幹什麼。這裡的治安比較差,請盡量不要一個人行走於此,尤其是晚上。










走出竹下通後,右轉就可以接上表參道,這一條路上,有Forever21和H&M可以逛,
我們在Forever21挑了幾件衣服,然後一邊稱頌著這間店多麼的大,一邊準備在幾小時後在渋谷體會到自己的錯誤。
總而言之,在離開了竹下通之後,原宿就大致結束了,我喜歡原宿,是因為神宮和靜謐的住宅區,
不過,我想我還是無法喜歡竹下通,或許可麗餅和AKB48可以稍微挽回我一點點的信心吧。

下一篇,是走表參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