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月30日入手Samsung Galaxy SⅢ以來,到目前為止,總算是充分體會到了智慧型手機的好處。)


(關於SⅢ的規格,網路上已經有許多詳盡的文章,在這邊要談的,是上手使用的感想。)


(其實,在我妹買Samsung Galaxy SⅡ的時候,我還是很排斥三星的,不過它的好表現卻掩蓋了一切。)


就算已經不復存在,我們仍要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自從去年底,日本手機SH-03A掉在尾牙會場以來,科技的進化就離我有一段距離,連拍照都很有困難。
年初的時候,逸潔買了Samsung Galaxy SⅡ的時候,我還在為了新一代的iphone猶豫不決,
考慮的點在於,iphone的照相功能不突出、螢幕太小,而且軟體又要另外收費,這是我最不希望的,
在這個時候,又傳出許多hTC使用者的朋友,對hTC容易故障、延遲的負面評價排山倒海而來,
所以,雖然一邊抱持著不想成為低頭族的心態,一邊盼望著能夠有更適合自己的手機出現,而躲避著。
逐漸,我發現SⅡ在螢幕顯示上的表現,還有一些很貼心的功能,讓我開始對三星的產品改觀,
於是,我從抱持著等待新的iphone,到等待iphone或Galaxy誰先推出的轉變,漸漸成為了期盼三星的手機。
就在這個時間點,三星釋放出了即將推出新一代Galaxy的消息,在各種留言和可能性的消息打轉,
終於盼到了5月3號,三星在倫敦正式發表的Samsung Galaxy SⅢ,而且很快的在月中就可以預購。









說起來,一開始看到Samsung Galaxy SⅢ的外型時,我真的不是太喜歡,有點介於hTC和Note的感覺,
不過,不管怎麼說,對於將近半年沒有手機的我而言,這已經是規格最好的智慧手機了,
簡單來說,它有四核心、相機的20連拍功能、輕薄的重量,更多貼近使用者的貼心設計。
所以,基於以上幾點理由,我預購了手機,並且很順利的在出貨第二天,親自上門市詢問時就拿到手機。
說起來,這裡有幾點應該澄清的主觀印象:最重要的是外觀,在照片上看起來圓潤的手機身形,
事實上,看到本體時,是相當偏長的,所以圓潤感沒有那樣重,雖然有4.8吋的螢幕,卻比SⅡ還稍大些而已,
輕薄的外型拿在手上不會對手腕造成負荷,可是微彎的設計,讓貼模無法完全包覆螢幕,會留下一點邊緣。
這是一點點的缺點,而且現在還買不到一般可以買到的保護殼,讓我有一點點的煩惱。







拿到手機後,有幾天使用上真的不是很習慣,習慣之後,發現有幾項真的適合拿出來推薦一下,
首先,關於相機的部分,除了20連拍只需要三秒鐘之外,相機本身就有修圖和設計的功能,
其價值應相當接近於一般的數位相機,畫素的表現雖然還是在八百萬,不過成像相當精緻,
前置鏡頭提升到一百九十萬畫素,也是目前同級手機最好的表現,就我來看,顆粒不會很明顯。
四核心就不用說了,除去網路的因素,SⅢ在網頁開啟、軟體處理的部分相當快,一眨眼的工夫而已,
SⅢ本身還包含了Note專屬的S planner、S note,隨時可以畫畫和安排行程,集合了多項優點,
另外一項就是很特別的子母畫面,就是看影片時,可以將影片縮小,一邊上網一邊看影片,
這一點就跟三星廣告介紹的一樣,完全不會延遲,(雖然會擋到網頁)而且影片的流暢度是完美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昨天才實驗過的S Beam,也就是透過兩台SⅢ背對背(我都稱呼為靠背)的傳輸,
傳輸真的相當的快,不需要透過藍芽或者網路,照片不到一秒就可以傳到對方的手機裡,
就連BIG BANG的〈Blue〉這支音樂錄影帶,也只需要三秒鐘就可以傳輸完成,只需要一個動作而已。







談了這麼多,其實我對Samsung Galaxy SⅢ是沒有什麼怨言的,除了有時候換頁面跑得太快之外,
還有現在無法買到保護殼的焦躁以外,事實上我很喜歡Samsung Galaxy SⅢ這支手機的表現,
不是說韓國貨就一定不好,非要支持國產或什麼的,但是當人家有本事表現到這樣的程度時,
你也不得不甘心、佩服的掏錢出來捧場,台灣人有時候就是太不願服輸,才常常搞出一堆笑話,
雖然我到現在仍對韓國人沒什麼好感,但是我覺得Samsung Galaxy SⅢ是相當好的一支手機,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