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才討論過Sam Worthington的電影,《德州棄屍現場》,這次則是懸疑刺激的《驚天換日》。)


(Sam Worthington自從《阿凡達》以來少有代表作品,也無法找到他的定位,但這部表現可圈可點。)


(很久沒有感受到「未先看預告」而帶來的緊張感,而直覺證實了我還有一點點的選片能力。)


「你,還忘不了那隻貓嗎?」──谷崎潤一郎.《貓與庄造與兩個女人》


曾經這麼說過,最容易讓我迷路的地方就是西門町,而且除非是唱歌或看電影,否則很少會造訪,
不過,每次來到西門町看到滿坑滿谷的人頭時,內心還是不免會小小的感到疑惑、感到無法理解,
究竟這麼多人在西門町裡要尋找什麼呢?走過什麼呢?反正就是一種對集體潛意識的反射行為,
不變的商家很多、改變的店鋪也不少,但是跟東京比起來這種汰換率算慢了,算是很有人情味。
順著人潮的腳步走,往電影街前進,這可能是我在西門町最熟的一條路,岔出去就很難說,
原本要看的是國片,不過沒想到周日午後的電影街也是人山人海,要看的電影只剩下第一排,
在後面隊伍等候的壓力下、服務員冷漠的臉龐下,我就隨便選了這一齣電影,一個男人站在大樓邊緣的電影。
因為距離開演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去吃了「鋤燒」,對喜歡吃壽喜燒的我而言,
嘗過了北澤、Mo Mo Paradise的口味,「鋤燒」是我一直久仰大名,卻也是一直未曾吃到的壽喜燒,
雖然是禮拜天,不過四點左右的座位還相當空蕩,不論是服務還是料的種類,我會認為「鋤燒」最好,
牛肉來說「鋤燒」和「北澤」不相上下的好吃,可是Mo Mo Paradise的牛肉就讓我覺得很普通,
意外的是,不論是這三間的哪一間,都是豬肉讓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豬肉真的太美味了吧。





(最喜歡這個好吃的抹茶冰淇淋了!)


回到電影的話題。


如果說,先看過預告片的話,那我會強烈建議不要選擇《驚天換日》,因為會破壞掉很多觀影的心情,
電影情節其實很不單純,隱含著許多的動作成份,而且在解開真相的過程中,真的是讓人感到刺激,
這種驚險的程度不像是動作片的玩命,反而像是驚悚推理片那樣,為了掌握證據和自身清白而努力,
要我來說的話,我會覺得這部電影很像是《絕命鈴聲》加上第一集的《福爾摩斯》,雖然主角從頭到尾都在大樓上,
但是導演巧妙的利用回想、支線劇情讓整部電影的節奏明快,確實不會讓人感覺到無聊或空檔,
倒是影片的結局安排了一個巧妙的伏筆,著實讓人想也想不到,這可能就是我如此喜歡這部片的地方,
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應該不會太失望,畢竟包含了動作、懸疑和推理的電影,是該給點掌聲。
沒有看過預告片的話,更可以跟隨電影的節奏,一同去找出主角要跳樓的原因,還有他到底會不會跳。
















謝謝同行的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