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好好泡了澡,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讀著有趣的小說,若問人生何足?此已足夠。)


(在首爾街上,看到最多的是燒肉店,再來是咖啡店,不過漢江真的讓我覺得,相當具有氣勢。)


(青瓦臺前的雕像,會一直讓我想起紀錄片中,北韓人民廣場的情景,具有共產主義色彩。)



是啊,那是多久以前了,每次黃昏時,我領會到生活的滿足。──卡謬.《異鄉人》


早晨,旅館對面有洗窗工人,如在攀岩般的垂吊而下,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茶飲,開始第四天的旅程。
隨著遊覽車經過漢江,真正來到首爾市區。就我來說,除了招牌換成韓文之外,街道其實跟台北很像。
所謂青瓦臺,這種地方只能在國際政治新聞裡看到,現在出現在眼前,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青瓦臺的管制相當嚴密,不僅進入該區要檢查,特定的辦公區域也不得進入,說起來能參觀的,
說穿了,就是類似旅遊中心這樣的地方,介紹首爾的特色、歷史還有歷屆的總統等等,很制式化,
但是能夠在一台機器前,拍照寄到自己的電子信箱滿厲害的,雖然不論是我的還是逸潔的都沒收到。




















當然,首爾的賣點就是那些韓流明星,因此也有一整面牆在述說這樣的事情,宛如保育類動物一般,
走到二樓,不禁佩服起他們建築上的設計,有相當明亮的、融合外在景物的部分,甚至還擺設起熊玩偶,
在某個房間內,你可以坐在總統辦公桌前拍照、或者跟現任總統李明博拍照,說起來也很容易打發時間,
不過,我倒是利用了一點時間去玩電腦,畢竟很久沒有幫人按讚的話,會覺得有一點手癢呢。
反正就在這裡耗費了一點時間,發現不論哪個景點都有很多的大陸人,於是,又準備到吃飯時間。














這天中午,終於再也不是吃烤肉或者是BBQ了,而是算是比較韓式料理的人蔘雞,非常的好吃。
如果能夠在冬天吃到的話,宣輔應該會覺得更加適合,因為吃完會整個感到燥熱阿,不過雞肉很棒,
基本上面對這道料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不能把紅棗吃下肚的事情,聽說紅棗會吸收掉雞的髒東西。
那麼,銀耳蓮子湯裡面的紅棗,到底能不能吃就讓我十分的懷疑,不過面對店裡的產品,我還是照吃不誤。
















接下來,是到有光化門的景福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