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追逐鹿的腳步,到深刻體會到一個地方的樸實,這樣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奈良。)


(這次雖然沒有看見櫻花,不過卻發現「楊貴妃之櫻」,楊貴妃沒來過日本,這當是取其美貌命名吧。)


(在奈良,不要奢望有什麼交通工具,或者依賴關西周遊券,儲備好體力的漫步最實在。)


「幾年前,我跟一個女孩子兩個人一起去奈良。
 在非常熱的夏天下午,我們在山路上走了差不多3小時。」-村上春樹.《聽風的歌》


奈良一點也不適合散步。

對於奈良這個地方,我總會保留一點,那是因為無法說得詳盡、無法看得很透徹的緣故,
不過奈良並不是屏除了鹿和仙貝,就一無所有的城市。想像一下大佛、想想一下古老的歷史。
真正談起來,奈良的歷史是要比京都來得更早一些、來得更為久遠一點,儘管只留下那遺跡。
而我保留的部分,似乎就是我一直從未去接觸的部分。所以只能從電車上看朱雀門,從未去過東大寺。







說起來,似乎因為這樣每次都保留一點,才會有想再前往的動力。

說到奈良一點都不適合散步,不代表奈良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巴士和腳踏車出租還是有的,
只是感覺不經過一些鹿群、不走過碎石參道、不承受石燈籠的注視,就沒有辦法體會奈良的風情一般。
除非,真的往再遠一些的地方走,尤其是飛鳥一帶,那就必須搭乘巴士才有辦法半天之內抵達。
但既然要靠步行,為何又說奈良不適合散步呢?因為雖然坡度很平緩,其實從離開車站踏上商店街開始,
不論是往東大寺還是春日大社,都是不斷地在緩緩的山坡上行進,當然因為很平緩所以不會注意到體力的流失,
不過當然,相對回程就會輕鬆許多,不過往赴和折返的心情,實際上就完全不同,因此其實沒有差異。
這樣來說,我好像對於奈良有一些不重視似的,作為日本第一個被稱為「首都」的地方,
奈良保有的原始和人情味,其實是很值得造訪的。把鹿擺回來說,也是相當可愛的、貪吃的。







所以,每次只要回京都,就一定要來奈良一趟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