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二次大戰被俘虜的士兵一般,回到熟悉的地方總是令人感動的落淚,而且是有情感回憶的地方。)


(這次想把去年底在京都十天的遊記寫完,然後繼續讓自己寫出大量的文字。不然,我想自己快放棄寫作了。)


(這篇其實沒什麼好談的。所以想到,在九月,那就照慣例來談談這次的生日好了。)


「我必須要融進這個街道,不管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加納新太.《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從這一年的三月二十三號到現在,文章的畫面仍舊停留在「太陽之塔」的相片上,而我愈發想念京都。
這樣的感受,是在某一次打工的場所中,強烈襲來的既視感所帶來,在我失去眼前的現實時,
出現在我眼界的竟然是清水寺充滿綠樹的面貌,然後是哲學之道飄落的櫻花,單單那旁人眼中的三秒間,
自己彷彿真的就像觸手可及的現場一般,然後我的意識回到工作的現場,客人的臉龐和身體的疲憊。




從來就沒有像那一刻般,想要立刻回到一個地方。



這半年多來,就跟世界正常的時間流逝一樣,發生了許多變動之事,有好的事情、有壞的事情,總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在七月底終於從碩士班畢業。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內心竟然要比自己想像的感動。
除此之外,考上博士班的事情我就不想談,雖然稍微努力過了,但還是只能在原地打轉,
在一間十一人報考,錄取九人,最後來念只有六個人的博士班,我想真的沒有甚麼好提的,
而且碩士班一屆比一屆還糟,上課就像大學生般吵吵鬧鬧,每天不是吃東西就是聊八卦,一篇文章也不會寫。
所以,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重考,尤其特別想回銘傳。但是考量到許多因素,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另外一件值得一提的,還有「穩定的交往對象」這回事。

不過我不想提的太多。值得說的就是,我們有一段年齡的差距,不過相處的蠻愉快的,
可能是她有點老成,而我有點幼稚的關係,雖然會任性,但至少會支持我做的決定。

關於九月,我能想到的是911事件十周年和生日。

這次的生日,說實在話沒有什麼精彩的可說,彷彿在19號就結束了一般,這樣平淡和平的生日。
不過19號真的是相當完美,收到她的生日禮物,悠閒的我們在中山站的agnes b.咖啡店坐了一下午,
我很喜歡收到的Galoop長袖襯衫和棉質短褲,這也是我今年唯一收到的禮物,我真的很開心。
晚上吃了夏慕尼鐵板燒,然後接受了大家的祝賀、唱歌、蛋糕,我都以為我自己19號生日了呢。
不過這次的生日喜悅好像持續了很久一般,平淡而又處處驚喜,包括到22號還能收到寄來的祝賀卡片,
還有在打工的場所,大家一起吃到的蛋糕、收到的卡片,就讓整個九月延續了很好的氣氛,不壞。
我很喜歡收到卡片,尤其是親手寫的卡片,會讓人會心一笑。雖然年紀愈大,但至少不要忘記初衷。














說了這麼多,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碎碎念。


那麼,從下一篇開始,希望能夠找回以前文字的感覺,然後多談一些身邊的事情,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