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狹小的空間,雖然旁邊坐著陌生人,卻彷彿分享著同一間店的美味一般。沒錯,這是食記。)


(我很喜歡吃拉麵。大聲這樣說之後,好像變成事實一般,不過到了京都卻反而很少吃到拉麵。)


(「一旦得到名聲與權力之後,不論是拉麵店還是政治人物,都會墮落。」所以部落客看看就好。)


我不太喜歡向人介紹自己常去的餐廳。做這種事好像有一點「神氣」,
而且介紹不當,搞不好把人家的店弄得太熱鬧也傷腦筋。-村上春樹‧《村上朝日堂はいほ》


在京都說到拉麵,每個人直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車站旁伊勢丹百貨十樓的「拉麵小路」了。
除了京都本格口味,受到大多數人喜愛的《寶屋》拉麵之外,還有來自札幌,主打味噌拉麵的《すみれ》、
博多《一幸舎》的豚骨拉麵、大阪《上方ざんまい屋》的塩味湯頭,還有尾道的《柿岡や》的醬油拉麵等,
除此之外,來自東京銀座的《匠力》,還有中華蕎麥麵這項產品,真是怎麼挑都不會感到失望。
不過,這天鑒於《寶屋》要排隊,因此就選擇了同樣以醬油湯頭知名,來自富山的《麺家いろは》。







或許是自己的口味比較重吧,而且喜歡麵條那軟中帶硬的程度多些,所以富山《麺家いろは》相當合我胃口,
不過,就跟多數的島國人民一樣,同行的人確實都覺得口味相當重,我卻樂此不疲的還在加祖傳醬油,
能夠入味到麵條都帶有濃濃的醬油滋味,雖然我不知道富山在哪裡,但我真的是覺得相當不錯,
有點像是永康商圈的廣島拉麵,不過味道當然更重。以套餐來說,這樣的價格是比《寶屋》稍微便宜,
而且重點是在最後把湯加入香味四溢的飯中時,那味道真是無可比擬的好,醬油果然是重點吧。
雖然我一開始不知道要把湯加入飯中,想說這樣乾吃也太悲哀了。但是把湯加入飯中,真的很可惜。








(據說是社長的樣子耶,感覺好和藹可親耶,像是我家附近賣魷魚羹麵的中年婦人耶。)

這天晚上要回租屋處時,同行旅伴去買了隔天早上要吃的麵包。而這時超市正在關門大減價,
趁隙買了一個蟹肉壽司飯便當,不是我還很餓,只是那個蟹肉的鮮豔真是太吸引我了,好希望牠安眠,
而且價格很漂亮,接近關門的超市總是可以得到很多便宜的好物,味道嘗起來也相當不賴。
於是,第二天到此總算順利結束了,我一直在想,看完這篇肚子感覺會不會更餓呢?應該會吧。






(稍微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的「富山」,得到下面的答案,不是維基解密唷,我一直都搞錯了。)

富山市:

位於日本本州中部,是富山縣的縣廳所在地。它位於沖積平原上,是日本海沿岸的工業城市,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市區曾受轟炸,戰後重建為新城市。市內有城蹟公園等名勝。
現在的富山市(新富山市)是在2005年4月1日由原本的富山市(舊富山市)及另外七個市町村合併而成。
富山市亦又稱藥城,市內有不少傳統的藥店,不少藥店亦有四百多年的歷史。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