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刻意的,但是既然如此剛好,那麼就當作是慶祝聖誕夜的特輯吧。Merry Christmas。)


(聳立於京都車站五樓陽台的巨大聖誕樹,每到傍晚放起音樂就充滿民眾。日本不論是哪,都很有聖誕節氣氛。)


(最近雖然不是很願意,但是這個城市也染上了濃濃的聖誕氣息,讓人避也避不掉。這是京都車站。)


「到底是誰想出這麼具有陰謀性的節日?」-《涼宮春日的憂鬱》


一開始我們誰也沒有發覺那棵巨大的聖誕樹。從清水寺的夜楓人潮中脫身而出,搭著巴士回到市區,
日本的百貨公司關門很早已經不是新聞,但是想說還早,就想到伊勢丹樓上的SKY WAY去看塔。
他們都說其實京都塔才是我的最愛,我不想否認這點,這個被日本人視為倒插的蘿蔔、如燈塔的鐵塔。
每次到達京都最大的改變,總是車站。從當初夏熱掛在票閘口上的祇園祭燈籠,到這次掛上聖誕標語的門口,
只能感嘆雖然才十二月初,就能夠感受到濃厚節慶氣氛的精神。雖然這氣氛都伴隨著不少資本主義氣息就是。


(由上而下來看,聖誕樹的巨大還有坐滿階梯的民眾,都是一種很新鮮的光景。)



在京都逛遊不會膩的原因,我想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隨著季節更迭而呈現不同風貌的景色,
這不僅反映在各個觀光景點上,就連作為門面的京都車站,也會隨著季節而換上符合的樣式。
穿過伊勢丹十樓的拉麵小路,走入SKY WAY之上,能夠看見掛滿燈飾的道路,還有幾乎在眼前的京都塔。
玻璃面另一邊則掛著龍馬熱的相關人物介紹,還有《銀魂》中熟悉的「新選組」人物,看到不免發笑,
雖然他們認為發光的京都塔具有吸引力,但我也很喜歡藍天背景襯托的京都塔,沒有討厭的模樣。


(不知道是原本就有,還是為了應景,總而言之就是非常有聖誕氣氛的SKY WAY。)


(「我不是圭,是桂。」雖然對本人很不敬,但是看到這名字想到《銀魂》就笑了。)


(有興趣的可以仔細看一下照片,我覺得空知老師畫得相當神似呢,而且連名字都沒改。)

之後,每天拍幾張京都塔就成為例行行程之一,原本在說聖誕樹的,怎麼突然說到塔上面去了,糟糕。
聖誕的氣氛不僅反映在車站,街頭巷尾甚至行人,都彷彿日本一年只期待這個節日一般,愉快的佈置著,
雖然如此,神社和寺廟對這種事情就低調的多,不過處處可見的燈飾和聖誕樹,都說明了人們的熱衷,
儘管日本人信仰基督教的比例一直都不是很高,但是拜資本主義以及強烈的宣傳之下,聖誕節就變得相當重要。
那麼,雖然聖誕夜沒有特別的行程,還是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記得要做好安全措施,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猶如平視一般,在SKY WAY上所見的京都塔,對這樣的位置感到陌生,卻又有某種的接近感。)


(就連懶熊也跟Mr.Donuts歡樂的推出好多限量的商品唷,真是叫人看得都不得不大喊聖誕快樂!)


(京都女孩與京都塔,雖然當下被吐嘲說,「也有可能不是京都女孩阿」,但我就是想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