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京都的十天,從住宿的地方、機票還有各種的交通手段,都是一點一滴摸索而來。)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之前兩次都是先到大阪,然後才在之後幾天內輾轉前往京都。)


(這是CMM,意外於一次資料檢索中得知這種短期租屋型的方式,寬敞方便但過程瑣碎。)


集合起這些瑣碎的事情,就成為生活。


比起今年三、四月前往京都,是住在關西搭配航空公司所合作的酒店,這次要來的複雜得多。
不過這當然跟自己想要住在京都也有關係,離去年夏天住在二条城對面的全日空HOTEL以來,
住在京都生活應該是我想要的一點點要求,所以造成這樣的麻煩老實說不甘願,但也要去做。
這邊我想要說明的住宿或者交通,僅僅是我的一點心得,畢竟要說明方法太多資訊可以查詢了,
比較特別的應該算是我跟CMM交涉人王先生的接觸,事實上不能算是開心,還磨練了我的耐性。



先來談談交通的手段,原本所選定的就是日本航空,低廉的機票選擇不是只有西北航空,
日本航空的時間相當完美,去是早上八點四十分起飛的飛機、回程是晚上七點的時間,
雖然不是時間較差的大型號飛機,不過以日航早去晚回的時間而且服務,機票真的很便宜。
靠著家裡是做旅行業的關係,機票的訂購也沒有問題。在建議之下,出發前也先買好JR票券,
經過多次比較,確實購買JR關西一日券搭乘HARUKA號到京都是最快、最便宜的方式。




(這次因為很早訂位,所以我選的都是靠窗的位置,但去的時候同行另一人硬要坐窗邊,我只好無言。)



那麼,最大的問題就落在住宿上面。事實上,這次會選擇到十天這樣長度的旅行,
跟我找到的住宿類型有很大的關係,原本,一開始的傾向是找尋青年旅館的可能性,
不過在找尋資料的過程中,許多人在討論著關於「短期公寓」型的住宿方式,
於是在多方確認之下,藉由電子郵件、通訊軟體的協助下,與CMM的承辦員王先生連繫上。
王先生在日本擔任承辦員,處理的多是這種我們來自臺灣的旅客,有短期、長期的房間,
一個晚上平均起來一個人約一千五到兩千左右臺幣的花費,有廚房、浴缸、冰箱、大電視,
甚至還有免費的小摺。(自行車真的在京都相當方便,應該是說很像台灣的摩托車吧)



那麼,照理來說應該是相當好的條件。但是,這個條件基本上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
那就是王先生。老實說,這個問題在看過很多資料之後,已經默默存在我的心底,
所以跟王先生連絡時,有時候碰到他口氣不好、連絡緩慢,或是強硬的態度時,
我覺得自己都還算蠻有耐心的,比較不開心的是,付訂金前催促的很急,付完後又愛理不理,
訂金的轉帳也很麻煩,手續費也是雙邊銀行都會扣除,所以其實已經有點不開心。
最後到出發前一天,王先生才回覆我前幾天一直的詢問,就是會到那邊等、要不要直接去事務所的問題,
結果他打來的時間是凌晨一點。而且聽起來,圓仔跟我都認為,他該不會到前一天才在處理我們的房間。



幸好到京都車站時,王先生並沒有放我們鴿子,但是他本人也沒有像部落客所言多正常,
不僅因為換到較大的房間要多收一萬日圓,(明明房間跟人數之前都講好,房間大小也跟價錢沒差)
但是因為怕露宿街頭所以也就沒有爭辯,這一點也讓人頗不愉快,強硬的態度也讓人感到無言。
不過說實在話,那間南館的房間算是相當不錯,而且就在京都車站的正後方,所以也很方便,
只是王先生口口聲聲說那一萬日圓就算是水電費,也讓我頗不以為然,只能說找住宿不是我的強項。

不過,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種「短期公寓」的住宿,可能因為我會開火的緣故,
而且浴缸不算小,偶爾疲憊的時候泡個澡真的能夠恢復一點元氣,冰箱也可以存放很多食物,
特別像是蛋、肉品、蔬菜還有冰淇淋、事先買好的巧克力等等,該說是相當方便,
而且最重要還有高畫質的液晶大屏幕電視、沙發,鞋櫃也很大,說穿了就跟住在家裡一樣,
所以雖然跟王先生接觸的時候不甚愉快,不過基本上房間的配置和使用是相當棒的。




(浴室和廁所是分隔開來的,所以你可以在隔壁洗澡、我在這裡上廁所。)












最後,我想談談關於搭乘日航的經驗。日航是我第一次搭乘的航空公司,就跟許多日本企業一樣,
你可以感受到她們的服務、熱情還有專業態度,(至少我覺得比起廉價航空、中華航空要好得多)
當然她們會對於小細節很在乎,像是行李擺放的位置,去的時候幾乎是不能把行李塞在座椅下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政策的改變,還是為了回饋旅客,日航現在放寬了托運行李的限重,從之前的二十五公斤,
到現在可以裝滿三十二公斤,整整多了七公斤的餘裕,只是我們這次都沒有超過二十五公斤,
最重的我也頂多二十三公斤,但是在拖行的過程中已經讓我們疲憊不堪了,三十二公斤,真的是非常重。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