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來談談昨天(17號)的活動,再度回到統一阪急、再度回到排隊陣容,卻值回票價。)


(除了豬排還有號稱京都、九州來的抹茶,但是我要說,看店員就好抹茶還是沒有京都的味道。)


(感謝昨天的遊伴,不然我不知道又要什麼時候才會出門,算一算認識快十年了說。)


咬下輕脆的金黃外皮接觸到肉質的那一刻,我哭了。

搭著新開通的蘆洲線,在忠孝新生轉程永寧線,很快就會到達市政府捷運站,重點是,
不需要跟在北車轉乘的人們、遊客摩肩擦踵,而且拜試營運之賜,民權西路到忠孝新生是免錢的。
原本出了捷運站後,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就想去阪急不同的樓層逛逛,沒想到,
一出來就是杏子豬排店排隊的人龍,訝異於這樣的情景還有依據經驗法則,我就先排了隊,
很幸運的,等經理出來計算換桌的時間時,我正好是最後一組客人,後面那對情侶生氣的離去了。
不過我只能說豬排店的經理比以前漢堡店計算時間精確多了,進去正好是他預估的八點四十分,
但是為了怕用餐過久,喝不到我想喝的抹茶,芳宇來了之後我就先去TSUJIRI茶屋,
價錢上雖然很多人都說很貴,但是抹茶的價錢與京都相比算是相當便宜了,
我點的是抹茶漂浮,因為感覺單純只喝抹茶真的有點太單調了。



說老實話,第一口抹茶冰淇淋吃下去讓我蠻有信心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漂浮緣故,
底下的抹茶滋味就沒有那麼濃郁,而且口味老實說很偏甜,到後來卻完全沒味道,
我只能說,店員比起飲品要來得好多了,不要隨便打著京都的名號阿。

回到豬排店的現場,老實說從一開始我對蘿蔔絲、烏龍茶和沙拉的普通有些不安,
畢竟豬排飯讓我真正覺得好吃的真的很少,所以對上菜前的感受就沒有抱持多大的期待。
等到真正的豬排上來,吸引我的也不是豬排,而是那晶瑩剔透的紫米飯,
但說真的紫米飯也很普通,所以重點當然就在豬排上囉,炸得金黃的模樣確實引人入口,
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再來好幾次,那豬排的軟嫩度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而且在肉端帶有一點油脂的肥肉,更讓人覺得美妙極了(不喜歡肥肉的話就不要點里肌肉喔),
會讓人流眼淚、捨不得吃完的程度,配上MISO文蛤湯,真是太美味太好吃了,
我覺得自己有一陣子應該會把幸子豬排店,當作聚會的第一首選餐廳吧,更何況蘆洲線好方便。


(小的套餐:飯阿、菜阿都可以續加,怎麼吃都不會餓,光是一上來的套餐就夠吃飽了。)

在離開的時候,還在訝異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原來是旁邊的泡芙店仍大排長龍,
看看手錶明明就九點四十分了,是不是有這麼好吃,至少給下次來阪急多一點樂趣,
當夏因為吃飽了,我想到的只是他們的店員也太辛苦了吧,都不能準時下班。

請大家多多去杏子豬排捧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