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伏見稻荷的行程之後,已經不會讓我們想要前往宇治,於是決定留到下次,再次前往京都。)


(在京都伊勢丹百貨內子豪讓自己很愧疚,但是這件事情保留不說,因為他請我喝了抹茶拿鐵。)


(這趟旅程之後,我想下次可以不需要旅遊書(?)就可以隻身前往京都了,也許吧,我很快就會回來。)



伊勢丹事件跟車掌小姐


離開了伏見稻荷大社後,不論是我還是子豪都已經有些疲憊了,就取消了去宇治平等院的行程,
下次有機會天數比較多的話再自行前往吧,畢竟宇治有許多《源氏物語》的資料,所以一定要去。
回到京都車站,在車站的二樓邊喝著抹茶拿鐵邊看著人們來來往往,心中察覺到旅程的盡頭,



不竟有些感傷,這杯抹茶拿鐵的緣由也有些感傷,但我還是不提了,總而言之很感謝九鬼小姐。
放過這件事情不說,在返回日本橋的電車上,子豪發現了一個女車掌,還不斷盯著人家看,
感覺起來相當年輕,而且還會跟站在前面的小朋友擠眉弄眼,卻又能很專業的做好本份,
看來子豪也是會從內在、外在去喜歡上一個人的,你看,你好好做還是可以做的很好阿。
不過我說要幫他拍照時,他卻說不用了,相當的害羞,我們就這樣笑鬧的回到了大阪道頓堀。




日本手機的奇遇與道頓掘的感想




因為伊勢丹事件,原本子豪要請阿湯(請參照第一天(下篇))吃飯的,不過阿湯臨時有事,
我們就好好逛了道頓掘一番,順便又買了許多衣服才罷手,這期間我們逛到了一間SOFYBANK的手機行,
就在我在玩手機的時候,旁邊的人卻用中文開始跟手機另一頭的人聊起來,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
說完後他發現我們在注視他,因為他說要帶十幾支手機回去讓我們太震撼了,也讓我懷疑他就是中盤商,
他愉快又猥瑣的笑了笑,我先問了他是要買手機回去賣嗎?他只說他不清楚,只是把手機帶回去而已,
非常的謹慎,他問我們是跟哪一個旅遊團的,我們搖搖頭,說是自助行,他頗有深意的點點頭,
「那麼,我告訴你,趕快離開這間店吧。」他說,我問為什麼?他說你們看了也只是白看,
子豪原本不在乎日本手機,但看到外型還是被吸引,我點點頭,因為沒有卡貼日機就什麼也不是,
「你們知道嗎?在日本辦手機不論多新的型號都幾乎是免錢的,算在月租費裡了,哪像台灣亂喊價,
 兩年前的機種在台灣賣還可以賣到一萬多塊。」可能是對我們放鬆戒心,他侃侃而談,
這件事情我後來確認過,沒錯,像我買的SH-03A就算是一年半前的機種,連06A都出了,卻還要九千塊。
「而且我這麼說是為你們好,看了不能用也只是徒增傷心,不過,日本有一種當的可以租用的手機,
 你們喜歡的話也可以試試看,雖然是簡易型的,不過外型也相當不錯,這樣應該也不錯吧。」
不知道該算是人好還是充滿著城府,不過因為透漏了相當多的情報,而我也相信他的身分是日裔華人,
或是擁有長期居留的身分,才可能申辦日本手機,不然照他所說觀光客根本不可能申請,也不會讓你申請,
因此,他的身分應該是這兩種,而且擔任的工作是台灣販賣日機的中盤商,這之間差價多少不清楚,
但是以一次申辦十幾隻來看,利潤應該很高而且充滿了穩定性,跟香菸和小b.一樣是可以賺一筆的。



回到道頓堀上,原本我們要去吃阿湯推薦的好吃拉麵,不過買完東西後子豪卻把我拉進了迴轉壽司的圓圈裡,
我們坐在吃到飽的迴轉壽司坐席上,跟旁邊兩個歐巴桑搶抹茶布丁吃,我根本就是把這裡當甜點吃到飽,



光是泡芙就吃了五顆、巧克力奶油麵包也吃了五個、布丁也有兩個,最殘念就是沒吃到抹茶口味的,哭。



因為是最後一天晚上,所以也不太想那麼早回去,我們就在街上到處的逛,其實從心齋橋到道頓堀,
店家真的相當的多,若不仔細算還會漏掉很多,而且蠻多是跟家人一起出來逛的,很不錯的感覺。
最後我們在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書店、唱片行、影音店一體的商城裡消磨時間,子豪還想買K-ON的原聲帶,
我只能說你真的夠宅,然後雖然我想買日本雜誌,但是看來看去這一期都沒有喜歡就放棄。
結果最後還是買了大阪隨行杯,感覺整個旅程後面都走調了,買這麼多隨行杯不知道幹嘛,喝了一堆星冰樂。




Day 5與旅程的結束




雖然說第五天是我們能睡到最晚的一天,日本時間八點,不過我們卻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因為吃完早餐後就得趕去機場,第五天有跟沒有是一樣的,不過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我們才發現,
我們也沒太多東西,除了行李箱外我們手上還要多提兩到三個袋子,尤其是子豪還買了鞋真是自作孽,



之後就是不斷的在地鐵上電車上狼狽的拖著行李跑,不過到了機場還是要特別感謝一下當地的服務員,
他長得很像小田切讓,看到我們在櫃台前徘徊不知道該在那個櫃台報到時,他很好心的把我們帶到,
雖然說後來才發現那是另外一個航班的,所以我們又被地勤帶到旁邊的櫃檯,原本以為會很快,
結果前面那對年輕的夫妻還是情侶的,不知道是帶了大麻還是長得太醜,搞了快二十分鐘,
結果小田切讓看不下去,就來看了我們的護照,然後去另一邊櫃檯幫我們拿了機票,所以後來只要掛行李就好,
整個花不到一分鐘,不知道前面那對情侶在幹嘛,弄那麼久也不會不好意思,滿不在乎,真是台灣性格,
幸好有小田切讓,所以入關前還跟他點頭致意,真是個好人,希望你有新作品繼續推出,我會支持的。(笑)
進到免稅店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把大家的菸買齊,還有買了要給系上的巧克力,正好有限定的草莓口味,
前兩天吃了,非常的好吃,早知道那天應該刷卡多買幾盒,因為身上的日幣只剩下十五元了,好糗。



五天來的旅程在上飛機後,告一段落,那時候我們覺得離家很久的感受,到了離開那天卻感覺很短,
原本對京都沒甚麼概念的子豪,也喜歡這座城市,希望有機會能帶更多的人來,因為京都真的很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