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到日本、從大阪到京都,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是經過這一夜後,京都讓我覺得是另一個家。)


(子豪說不管再喜歡一個地方,他都無法接受在異地生活、移民生活的方式,因為那不算是家。)


(可是你也拋棄了台北的家,還說台中的家最好,什麼跟什麼。充滿人情味的第二天完結。)


「像染紅的臉頰般,盛放的櫻花隨風飄落,
 此刻誘惑著我,越過長冬尋找到燃燒著思念的地方,
 牢記著夢想,讓胸中溢滿的歌聲響起。」〈今年的櫻〉‧兩隻貓翻譯


花見小路與祇園


結束了晚餐約會之後,我們走回往八坂神社的路,然後往山下走,就可以在面對神社的前門口接壤到祇園,



上次沒有去到花見小路讓人有些失望,都路里的本店也在祇園上,不過好像沒有客座席可以吃抹茶冰,
因為從外面看來只有販賣抹茶類的相關產品,因此有一些失望。後來我才發現,它是有二樓的,
花見小路上比起二年坂或三年坂的道路要寬一些,但是車輛可以通行好像讓散步變得困難,又下雨。
不過確實有看到藝妓,臉頰上抹著白白的粉,一路到脖子底,走過祇園角時,更有許多車輛停在前,
後來聽星巴克的歐巴醬說,今天好像有演出的樣子,所以人潮會比較多,只是剛好下雨讓通行困難。



往祇園角再過去一點,就可以抵達建仁寺,裡頭可以觀賞夜櫻,只是人很多的情況之下,雨又下大,
所以我們就往回走。子豪聽見我提到隨行杯的事情,就決定去星巴克買隨行杯,順便稍作休息。


星巴克隨行杯與閒聊


日本星巴克的隨行杯除非你告知要當作禮物,不然的話價錢都有含一杯飲料,比起台灣算是大方很多,
價錢上是一千兩百元日幣,換算來看也跟台灣差不多,只能說台灣的市場真的很奇怪,於是,
我們在祇園星巴克買了京都的隨行杯,點了熱熱的抹茶拿鐵,不過不愧是連鎖咖啡店,連味道都很連鎖,





祇園星巴克很貼心的,在戶外設有吸菸區,所以我們就坐在大街上喝著飲料,一邊看著雨下。
就在這時,子豪想起該幫妹妹和女朋友買杯子回台灣,所以就跑進去又買了兩杯飲料,我玩著小白拍立得,
這時,一個看似外國人的女生走了出來,她的五官很漂亮,臉也很立體,出來之後找了位置點起菸,
在日本看到女生抽菸已經沒有多大的感覺了,相反的有些還會給人一種「姿勢相當漂亮」之感,但身體健康很重要。
就在我不經意盯著她看的時候,她好像就這樣一直盯著我看,雖然你可能說是我的錯覺,



但我也這麼覺得,我一開始以為她會找我攀談,結果她是跟旁邊的大叔聊起來,還是有很流利的日文,
真是了不起,就在這時,一個婆婆走了過來,問了我旁邊有沒有人坐,因為是三人座開放式位置,
所以我說沒有,她微笑著道謝在我旁邊的位子放下東西,因為子豪的位子還在,我就不在意,
其實不給子豪坐也沒關係。然後只見歐巴醬把桌上菸灰缸的煙頭拿進去清空,之後那看似外國人的女生,
喝飲料時好像沾到了褲襪,歐巴醬還很好心的拿了衛生紙給她。歐巴醬坐定後,開始跟我談起天氣,
要我坐裡面一點,會被雨水滴到,我笑了笑說沒關係,這樣比較涼爽,然後我拿起拍立得,
拍起一個穿漂亮和服的女生,歐巴醬對小白感到很好奇,於是就跟我談起小白和剛剛拍的照片,
我將今天拍的都拿給她看,然後還對她說剛剛這張會「U辜利、U辜利」慢慢的顯影出來,



接著她就問起我是不是從東京來觀光的,我說我是台灣人,她還笑說是不是騙她的,因為我日文講得很好,
我想說我根本連片假名都看不懂,只靠著日劇和高二一學期學的日文騙騙人而已,但這樣說我還是很開心,
接著子豪回來了,我介紹子豪給她認識,她跟我們談起F4,不過她說她並不喜歡,這點讓我笑了,
還有問起我們對日本女生的看法時,我說日本女生很可愛(kawaii),婆婆卻說台灣女生比較可愛,
我們都不認同,我就轉了個彎,說日本女生是可愛,台灣女生是漂亮(kire),結果沒想到換婆婆不認同,
她說日本女生其實都沒有很好看,我說是因為MAC(化妝)的關係嗎?婆婆開心的說,就是這樣。
之後還問起我們的身分,因為我不會講,所以就用寫的給她看:「大學院生」,大學院是研究所的意思,
她說我們很厲害,但我們都說沒有。這時候,一個星巴克店員替婆婆送來了咖啡,我就說能不能幫她拍個照,
她很開朗的說可以,然後還要婆婆一起入鏡,但婆婆真的很害羞,我後來想替她拍也沒有辦法,
她說把底片留給漂亮的女生,讓我都笑了。星巴克店員還會說中文喔,「你好,初次見面」非常標準,
而且她還說了自己的名字,不過我真的忘記了,對不起。應該請她在立可拍的照片上簽名的,



希望下次去祇園的時候還能再見到妳。之後,婆婆還問我們今天去了哪裡?說到清水寺時,
婆婆提到隔天還有清水賞夜櫻的活動,我們都說知道,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觀賞,
而且我還特別告訴婆婆京都的櫻花真的很漂亮,可惜我們著在大阪,婆婆就說京都是很好的地方,我也很同意。
現在想起來,那真是很美好的晚上,雖然之後比較深入的談話,就沒辦法理解這麼多,
但是能夠跟當地人說上話,甚至坐下來聊聊天,好像也只有自由行能夠辦得到了,只能說這一天,
讓我體會到了京都的人們有多麼熱心、好客,這是讓我最為印象深刻,且更愛京都的原因。


之後,我們說還要趕回大阪,因此就先告別了婆婆,希望下次還能夠遇見您,真的很開心。






我們沿著早上來京都的路回去,從近鐵京都線到近鐵奈良線,然後在日本橋站下車,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接下來,請接第三天)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